close
  

 
最近因為FB試吃會的關係,而有機會品嚐到紅舍泰式料理

第一次吃到這麼道地又好吃的泰式料理

忍不住想一次分享給所有的網友知道

讓大家都可以去品嚐紅舍、認識紅舍


 



↓悠閒的用餐環境,用餐的地方是在台中勤美誠品的B1







↓這個湯匙的造型也太特殊了吧~真有趣!





↓這鍋是什麼呢?






↓原來是裝米飯的鍋具,它重量很輕

米飯放在裡面又可以保溫




↓米飯是使用泰國米,是長米

米飯比較有Q度,不會軟爛

經理說泰國米在生米的時候,聞起來是有芋頭跟茉莉香味





↓這是主廚推薦區的菜單

下面的介紹菜色有吃到裡面的三.四道菜摟~






↓第一道吃到的是涼拌海鮮

滿滿的海鮮料,有鮮蝦、花枝、蟹肉、孔雀貝

再拌洋蔥絲、芹菜、青蔥等配料

以特調比例的主廚醬汁拌勻後裝盤。






↓看一下蝦子之大隻

它的海鮮都很新鮮,帶有檸檬的清新以及魚露的鮮鹹

我特別喜歡它的蝦子,因為有脆度

然後搭配醬汁帶點微微辣度,是道很優的菜色。





月亮蝦餅是我最期待的菜色

看到都食指大動了!總共有八片蝦餅

中間有附上紫蘇梅肉醬可沾用

月亮蝦餅是用澎湖產的新鮮草蝦做的

去殼後剁成泥,但卻還是吃的到蝦肉的口感。




↓月亮蝦餅的厚度,都至少要有這樣的高度

吃起來才有滿足感

看圖片就知道些微紅色部分的蝦肉還是可以明顯看到

這就是真材實料,且吃起來的口感帶有蝦肉的Q度,

且滿口都充滿蝦子的鮮味,可見裡面並不是用一堆魚漿混充!

吃起來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清淡到沒調味

所以直接吃跟沾紫蘇醬汁都是很OK的。





↓我不得不說這真的很實在的地方是,他連最外圍的邊邊

都塞滿的鮮蝦餡料,我這塊蝦餅居然邊圍處也可以發現

好幾塊鮮紅蝦肉爆出來~





紫蘇梅肉醬,不會太酸,我覺得酸甜都很剛好

有人覺得不夠酸偏甜,但是我覺得整片蝦餅

只要些微沾一點就可以了,並不需要整片沾滿滿

所以我並不會有覺得太甜的問題,至於是否不夠酸呢~

如果他再把酸度提高一些些應該還是在接受範圍內。

此醬料還看的到紫蘇梅肉酸酸甜甜的很不錯。







↓這道綠咖哩椰香雞

好濃郁的咖哩味道~~是用了青辣椒、檸檬葉

小茴香、椰奶等10多種香料熬煮而成的綠咖哩

加上溫體雞柳一同燉煮的

吃起來椰奶味道明顯但不至於過濃到反感






雞柳是切成薄片狀的,吃起來不柴,而且很軟嫩!

它的湯汁超讚的帶點微辣

可以讓你光湯汁就吃下整碗飯

它的咖哩味道我很喜歡,又帶有椰奶味可以

使咖哩原本有的辛辣都中和掉變的很溫和。





↓這道皇家沙朗牛

是使用特選choice等級的『肋脊部位』,也就是俗稱的沙朗

牛肉為了不讓它太老都是用5分熟的,且厚度近2公分

搭配當地獨有的咖哩及香茅,沒想到這道

居然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店家下面會用小鍋爐續煮一下,一開始拿到的時候

先拌一下,把下面的肉翻上來,讓肉不要煮過久







↓近拍一張~口水都快流下來嚕~~~

牛肉條之厚阿!!

帶點微粉色,因為肉真的好嫩好嫩超級嫩,有一點辣度

此道的辣度我覺得比綠咖哩再辣點,但是敢吃小辣的我

卻覺得辣度非常之剛好,那個醬汁超級下飯的。




↓有發現這塊牛肉有點筋,但是吃起來卻很軟Q

不是那種橡皮筋的厚筋~怎這麼優阿~!!






↓我咬一下拍一下裡面的肉色

整個呈現粉色,看那誘人的顏色~

就知道它有多軟嫩了~

熟度整個控制的太好了~其實好久沒吃到這個好吃的牛肉

這道真的讓我對紅舍刮目相看ㄟ~讚啦!





↓這道泰味爆香茄

是用屏東的長茄,加上九層塔、蒜末、辣椒及泰式豆瓣醬汁大火拌炒的所以香氣很濃郁

茄子本身吃起來蠻軟綿的,帶點辣度.其實不敢吃茄子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只是有的人

應該會怕油膩喔~





↓這道泰北辣牛肉

是用生辣椒、炒米末、紅蔥頭等素材拌著已經炒香的牛絞肉

其實一開始看到會覺得很像打拋豬肉

但是這個吃起來卻有著特別的酸甜清香味






↓辣牛肉看起來辣椒很多,可是我覺得吃起來辣度還好

牛肉很有咬勁,但會一直吃到炒米末一直咬到有顆粒感..

此道魚露味道挺明顯的,但其實也不會太酸。

放在萵苣上,再把它包起來一起吃






↓包著萵苣一起吃其實辣度再更低了

變的很清爽,且這道真的挺開胃的

讓我忍不住又期待下一道~






↓這道酸辣生蝦

是用澎湖產的10公分大小的鮮活草蝦做的

佐上蒜末、朝天椒、魚露等醬料

其實我根本不敢吃生食

當下很掙扎~~但是隔壁的捧油也不敢吃~居然跟我說好吃~= =

是金ㄟ嗎?......

這時候鼓起勇氣一口給他下去~

哇塞~吃起來好脆好Q彈,其實仔細品嚐這蝦子帶有鮮甜味.且沒有那種噁心的生肉蝦味...

其實生蝦我也不是第一次嚐到,就是有吃過不新鮮軟軟的且噁心的

但這道一入口那個脆度就讓我嚇到了~這就是新鮮啦~

給你鼓鼓掌~~~~








蝦子上的醬料,算是泰式辣醬,老闆不外賣的

超想叫老闆去開放團購~






↓這道南薑雞湯

是用魚露、椰奶、香茅等香料燉煮而成的,加入川燙過的薄片雞柳

酸酸甜甜的湯頭,一入口其實還蠻明顯的微酸味道

帶有淡淡香茅香味及檸檬葉的香味。



 

↓雞肉薄片很嫩,雖然湯很濃郁但是還是吃的到雞肉的香味

湯頭其實有很明顯的椰奶味

裡面的配料還有菇類、蕃茄

其實它應該是算清爽的一道湯

但是我覺得他的微酸感讓我最多只能喝下一湯..過多會有點不OK

 




甜點來嚕~~~~~

這道芋香黑糯米冰

上面有一球芋泥球,加上黑糯米以及椰奶

那個椰奶看起來之濃郁~



 

它的黑糯米給的很大方,跟椰奶各佔了一半的高度

這道我沒吃到~但是隔壁的一直說好好吃~~= = 讓我超想揍他!

他說芋頭很香把芋泥球跟黑糯米整個拌一起混合椰奶~

是個絕妙的組合!



 

這道是摩摩喳喳

上面有QQ的像蒟蒻一樣,把它切成絲狀

裡面也是有椰奶增加香氣

還有波蘿蜜、西米露等配料~



 

上面的配料撥掉~底下藏了一球綠豆泥球

好綿密喔~~不甜膩,是整個純綠豆內餡做的!

但很建議店家應該加點碎冰會比較好~更適合夏天吃!!



 

↓介紹一下上面的涼拌海鮮內文中提到的棕梠糖

吃起來有點像黑糖不會太甜,有砂砂的顆粒感,但是店家

有混合南薑進去,所以吃下去等下會漸漸有點微辣度出來~= =




 

介紹一下這三款主要的香料

中間那一團黃色的薑就是南薑,吃起來比台灣的薑辣度再低一點

黃綠色長條狀就是香茅,聞起來就很有香氣了,所以入湯

更能提升湯頭的香味

而綠色的葉子,就是檸檬葉了~很多道泰國料理都會加檸檬葉增加香氣



 

這間紅舍真的是我大大力推薦的泰式料理餐廳

台中:西區公益路68號B1F(勤美誠品綠園道)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看喔~尤其我的最愛皇家沙朗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