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22.JPG

我來參加2010年聖誕節這天的金氏肉圓節~因為我想吃到金氏記錄的大肉圓~~

 

IMG_3596.JPG

 

↓一大早起床忘記有肉圓節活動,還好我睡了晚一點起來,因為我同學之後電話跟我說

一大早去排隊跟笨蛋ㄧ樣,排超級長的~我去排隊小顆肉圓兌換卷的時候不會很長喔~~

所以還好我幸運,周公跟我多下了一盤棋~讓我晚點起來換肉圓~哈哈.... 

IMG_3594.JPG 

 

↓這鍋訂製大鐵鍋~就是要蒸金氏紀錄最大肉圓的鍋子~~是由知名店家阿璋肉圓負責

製作的喔~聽說整個蒸好要花好幾個小時~因為要先鋪底,然後蒸好一下子再放肉~

之後再鋪上層~所以之後也比預定的時間兩點半還要多花了一個半小時,等到四點才讓

我們見到金氏記錄的肉圓...阿娘威~~等的我都快瘋了~

IMG_3560.JPG 

 

現場的肉圓攤位很多~還有屏東來的歸仁肉圓~也有嘉義來的,但是普遍大家都會挑

某特定幾家最有名最好吃的來兌換,只要看到前面排最多人的,那間就八成以上是很好吃

IMG_3555.JPG

 

↓這張就是小顆肉圓的兌換卷,拿到之後自己去挑選想換的攤位肉圓~我這次又挑了阿三肉圓

IMG_3562.JPG

 

↓這攤阿三肉圓是有得過冠軍的喔~而且好多人來這攤兌換喔~平常連到店家去吃肉圓

都要排隊了~就知道他有多超人氣了!!!

IMG_3580.JPG

 

↓好多獎盃~~~因為前幾年有得過冠軍兩次~因此而得名,讓大家更認識阿三肉圓

IMG_3593.JPG

 

↓彰化的肉圓蠻多都是用炸的~阿三的也是用炸的,但是阿三的肉圓有個特色就是~~

它的肉圓是炸過後,外皮會有點酥脆的口感,但是那種酥脆是很薄脆,不是很硬的那種

脆度喔~~大家一定有機會要試試看這間!

IMG_3582.JPG

 

↓炸好的肉圓會發現他的外皮部份有點白色的顏色出來~就是因為它外皮出現酥脆

的一層脆皮部份~吃起來好香脆,超級好吃的!

IMG_3585.JPG

 

↓店家會淋上不同的醬料,還有蒜頭汁喔~增加香氣。

IMG_3587.JPG

 

↓這個就是阿三肉圓~~會發現他的醬料不是一般的白色醬料~而是有調味過的咖啡

色醬料喔~~醬汁部分還蠻香的,吃起來甜甜鹹鹹的味道,肉圓的皮好酥喔~但是

泡進醬汁內的話,一下下還是會軟掉,裡面的皮非常Q彈可說是雙重口感的享受^^

IMG_3597.JPG

 

裡面也有不少的肉塊,還有炸鳥蛋一顆~很少吃到這樣的配料吧~~^^

肉塊部份,吃起來還蠻嫩的耶,不會咬起來很硬,而且味道也不錯,不會調味過鹹

IMG_3598.JPG

 

↓美味的阿三肉圓,現在有來彰化的捧油~都記得要來品嘗看看喔!RURU推薦的準沒錯

IMG_3592.JPG

 

↓這個大肉圓要開始加粉漿了~~~這層是最後一層粉漿~等下就可以期待肉圓出爐的樣子!

IMG_3574.JPG

 

↓終於等了老半天~~~~派出吊車來吊這顆大肉圓摟!

機器上面有重量顯示760公斤左右,扣掉130的容器重量,所以這顆金氏記錄的大肉圓

它的總重量就是630公斤,突破了預定中的重量500公斤~當下真的是全場歡呼,不外乎

現場有許多媒體記者朋友們都到現場來~而且當下現場連線金氏記錄館~請他們來見證我們

這顆金氏記錄的肉圓,主持人當下以英文報導重量、花費時間等資訊回報給金氏記錄館。

IMG_3618.JPG

 

↓肉圓開始分割~感覺好像上千人會不夠分喔@@~

IMG_3622.JPG

 

↓偷跑到前面去拍,迅速拍完快閃~因為會被趕= = 近看肉圓~這種感受有一點不知道

該如何形容~真是對他的味道有點既期待又有點怕受傷害的感覺.......

IMG_3629.JPG

 

↓這碗就是分食到的超大肉圓摟~~份量給的跟小顆肉圓差不多,皮的部份就是剪下一大塊

其他就是挖一堆肉進去~所以裡面是肉比皮多,然後感覺有點油....這次不同的是還有加入

芋頭塊,芋頭塊的部分我有吃到還蠻鬆軟的,味道不錯,肉塊的部份也是超級嫩的,不會

因為蒸太久而也太硬的口感,但是外皮部份因為太大塊,整個就是好像在吃粉粿....吃起來

會覺得有一點點油,畢竟都是肉的部份居多,所以肉的油脂都跑出來摟~~還好不會難吃啦^^

 IMG_3634.JPG

 

↓最棒的是我拿到這本彰化介紹的一些伴手禮、美食介紹,還蠻厚一本的喔~回來

慢慢研究彰化的美食~下次一間一間進攻它!!

IMG_3721.JPG

 最後就是~~~我有吃到目前金氏記錄最大的肉圓,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