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3897916.jpg

很高興這次有體驗試吃苜蓿芽餐坊的機會,可惜公布那天中午我還在台北,結果下午才

公布我有體驗資格~~沒辦法之後都沒排好時間再北上!!只好請出我們寫文用心

滿分、拍照美到我想吃下螢幕的桶子葉來代我去體驗摟~~^^以下是桶子葉的文!

 


過了快兩個月又再度拜訪

首次 就留下好印象的 苜蓿芽餐坊;而這次能再有機會品嚐,
是因為某天收到RURU來信,因為她原本是有要體驗的,但因為突然有事,不能北上,
所以給我機會再度去品嚐~ 一聽能再度體驗就很開心~真的很謝謝RURU~<( ̄︶ ̄)/

不過試吃有期限內的限制,得到訊息的時候已經沒剩幾天,而又剛好面臨考試和專題,
時間上又不是很OK,所以我還特地打電話問可不可以延後一天,還好得到回覆是OK~
1366306551.jpg


這是
第一次 去時拍的照片;因為走過了一次,所以這次我就會走了~而且很快就到了~
就是從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出來,往右會看到新光三越,走進後頭第一條巷子就會看到。

雖然同樣是去 苜蓿芽餐坊,但這次要品嚐的主餐不一樣,還有上次是平日中午去的,
加上是第一週,所以中午的服務人員好像不太知道這個活動,也花了一小段時間解釋~
而且他們平日中午是主打商業午餐,套餐裡的飲料好像是晚上才有,也就沒有品嚐到,
所以這次挑了晚上去~也想要看看平日晚上和中午的營業方式和其它的差別~( ̄﹏ ̄
1563897920.jpg)


他們的晚餐的營業時間是從五點開始,我也是五點就到了,不過從店外看有點暗暗的,
讓我以為還沒有開始營業,所以還在外頭站了一會兒~後來是看到有人推門進去入座,
才知道原來是已經開始營業了~不過最靠近門口那邊的燈,還沒有開就是了...( ̄▽ ̄)"

裡頭的燈光還是一樣是偏黃,店內算滿明亮的;我一去後就馬上要上前和服務員說明,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有散發什麼氣功、還是我眼睛會說話、還是他會讀心術
(機率不大)
我還沒說,他就說:「一位嗎?是要試吃的嗎?」帶著半微笑的臉,服務態度真的很好

而我確認之前,因為才剛營業,還沒有什麼客人,他也笑著說看我想坐哪裡就坐哪裡;
上次太靠近門口讓我覺得不自在,所以這次~我就選了比較靠近裡頭櫃臺的兩人座位。

桌上一旁同樣有竹籃,裡頭擺放好餐具,晚上的餐具比起平日中午的就多了個小湯匙。
我入坐後,那個服務人員也馬上就送上開水和菜單~之後就離開,留給客人時間做選擇。

1366299229.jpg


主要就是主餐不一樣;+100$可以變套餐,多了濃湯、沙拉、甜點和飲料,我覺得不貴。

1563897919.jpg


生菜田園沙拉 (單點40$)

沙拉有 生菜田園沙拉 / 季節水果沙拉 兩種可以選擇,這次我還是選擇了生菜田園沙拉,
因為我水果喜歡直接吃~不喜歡配醬料,還有我覺得吃沙拉就是要吃菜啊~(~ ̄▽ ̄)~

內容物都相同,有生菜、苜蓿芽、紫高麗菜絲、玉米粒、一顆小番茄、一片小黃瓜,
醬料的部份同樣是黃稠的百香果醬,這次特地轉到一面~有很明顯的百香果淋醬部份。

這個百香果醬吃起來就是微酸、甜甜的~吃起來溫和,沒有很重或是很刺激的味道;
不過自從上次在
典藏藝術餐廳 吃到凱薩沙拉後,就讓我對其它沙拉醬沒興趣了.. :P

1563897918.jpg


每日濃湯 (單點40$)

這次濃湯是在沙拉後頭一會才上的;同樣是用可愛的半圓碗裝,送上來時也是熱呼呼的,
一看到時,就知道這次的濃湯和上次的不一樣,而且我還有感覺到好像比上次滿些欸~*

同樣是稠稠的濃湯狀,但顏色是比較偏像玉米濃湯的淡黃色;一撈,裡頭還真的是玉米,
還有一種像海帶軟軟、薄薄的,吃起來我就感覺是種菜味,印象中好像有看過這種濃湯,
但忘了這到底是什麼菜...就是小寬、長長的,湯裡頭滿滿都是它和玉米粒~\( ̄﹏ ̄m )

一喝,和上次喝的磨菇濃湯一樣很濃稠,有著濃厚明顯的奶味,感覺比磨菇濃湯還奶,
主要喝起來是奶油濃湯加上玉米甜甜的味道,這濃湯的濃郁口感和湯的奶味讓我很愛~
感覺和上一次的磨菇濃湯的主要湯底一樣是同種奶油味,不過因為裡頭加的料很不同,
也讓這碗喝起來有玉米濃湯的玉米鮮甜味道和玉米粒口感,還有吃到裡頭菜時的菜味~

這碗湯的味道也很不錯,不過真的要比的話,我是更喜歡上一次磨菇濃湯的磨菇味~*

1563897917.jpg


夏威夷海鮮焗烤飯 (150$)

慢慢喝著湯,還沒喝完,主餐就送上來了~這次要品嚐的主餐是 夏威夷海鮮焗烤飯,
剛好上一次來的時候,看到其他客人點焗烤飯就很吸引我,那牽絲的起司太誘人了~:P
所以這次在來之前知道時就讓我很期待~因為我是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吃到焗烤飯了啊~

 

他們主打的特色之一就是可以選擇醬料的口味,不過在焗烤這一部份就都是固定口味。

送上來時是用常見的橢圓烤盆碗,底下再用一個盤子盛著送上;橢圓烤盆碗不算很大,
不知道是鎮是因為的大小的關係,送上來的時候,總感覺沒有像上次的義大利麵大器,
不過香濃的起司味和部份焦黃的起司~還是很吸引很久沒有吃到焗烤的我~(~ ̄▽ ̄)~

1563897916.jpg


一挖,牽絲的起司馬上贏了我一半的心~上層的起司有一定的厚度,挖起來有小厚實感;
中間的夾層就是起司沾配上米飯~米飯好像有加過奶油入色,所以看起來有淺淺的黃色。

一吃,半融化的起司配著綿軟的飯,上層起司很香濃夠味~滿足了我久沒吃到焗烤的心~
稠絲的起司讓人一口接一口,尤其是帶有點焦的部份最好吃~帶著小焦味~( ̄▽ ̄)~*

裡頭我還有吃到的海鮮有兩隻剝了殼的蝦子、一個蛤蠣,還有三大片上次吃過的花枝片;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加了起司的關係,所以花枝片多了香鹹~加上好咬,這次我全吃掉了~

不過吃完了上層大概一半的部份後,下層的米飯就沒有沾到起司,加上裡頭沒有其它料,
所以下頭米飯雖然有顏色,但單吃起來就沒什麼明顯味道,讓我覺得這一部份有點可惜...

整體吃起來感覺裡頭的料有點少,最後只有起司撐場,比起吃過的 綜合海鮮雞塊麵,
這個吃起來就有些單調,沒有像上次吃到的義大利麵,吃起來那麼多汁夠味、又豐富
~

1563897915.jpg


奶酪 (單點40$)

甜點是和飲料一起上的。最後甜點的部份,布丁和奶酪中我也還是選擇了我愛的奶酪~

不過這次送上來的時候,上頭是整個滿滿的芒果醬,所以吃第一口時感覺有點過甜,
不過後來吃到下頭軟綿單純的白奶酪,吃起來就覺得還好了~ 奶酪本身沒什麼甜度
但可以吃到的奶香的味道~吃起來不算濃,但可以吃的到~我還是很喜歡他們的奶酪~

1563897914.jpg


水果茶 (單點 冰/60$ /70$)

最後就是上次沒有體驗的飲料部份;原本我想選洛神花茶,但他們洛神花茶沒有熱的,
所以後來就改選很久沒有喝到的水果茶~ 送上來時是用一透明壺盛裝,還有附上杯子。

看了一下水果茶壺裡,只有看到些許蘋果小片塊狀;剛倒第一杯出來,顏色是黃橙色,
一喝,味道比我想像的濃厚很多,甜度適中,果茶味道濃重,喝起來感覺溫順暖了胃
倒第二杯的時候,顏色就會偏成橙黃色,就是橘色感覺愈來愈重,味道也就愈來愈濃;

這個水果茶雖然裡頭只有看到蘋果片塊,但喝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濃厚,味道也很不錯。

第二次再度品嚐到苜蓿芽餐坊,整個套餐吃下來,還是覺得非常滿足~肚子也圓圓滾滾~
不過比起來,我還是覺得上一次吃起來更是滿足;要說焗烤的話,它還是算夠味的焗烤,
起司也給的不少,不過和吃過的義大利麵比起來,我更喜歡他們的義大利麵~<( ̄︶ ̄)/

在我吃的過程中,客人源源不斷得上門,生意真的很不錯~下次再來回味義大利麵~:P

 


【苜蓿芽餐坊】

 TEL:02-2521-6619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一段140巷14號
(中山站一號出口 南京西路新光三越正後方第一條巷內)

營業時間:
午餐:11:30am ~ 2:30pm
晚餐:5:00pm ~ 9:00pm

文章擷取自桶子葉的無名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kk339248/142722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