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體驗是到台中品嚐泰鼎。替拉朋泰式料理,我本來就挺喜歡泰式料理所以
  
很高興能有這次的體驗半價優惠活動~^^



店家進門的裝飾很特別,是兩個泰國娃娃~看那手勢就知道是要說
  
''三碗豬腳'' ~= = 真有趣的門耶~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



 
菜單有泰文跟中文,有一個泰國料理很常看到的一個菜單,結果我發現這邊

居然沒出現那樣東東,等下在揭曉...這面菜單是單點部份,它上面是
沒價錢的喔~


 
↓這面菜單是屬於佳餚宴,算是可全家大小聚餐的一個套餐組合


 


桌上的菜單才有標價錢上去,其實價位都還很OK.並不會太貴~還是沒看到那樣東東...
 
而這次要品嘗的美食就是:酸辣海鮮湯、檸檬雞、紅咖哩雞、咖哩螃蟹這四樣!





這裡是添飯的地方,它們的飯真的是超級好吃的,菜又很下飯,我想大家
 
應該都會吃很多唷~~~



 
 ↓牆上都有一些泰國代表的圖畫





 
↓還有一些裝飾品,這就是大象的圖案



 
這是等下要用餐的碗筷,底下的盤子可以裝螃蟹殼喔~



 
↓這是泰國米,跟大家說喔~他們的白飯...超超超超超級好吃的喔!!

我吃過更高級的泰式料理店.米飯有時候還偏硬了點,他們的米飯非常的

軟硬適中,讓人會忍不住多吃好幾碗



 

首先介紹這道紅咖哩雞他主要四季豆、跟雞柳片組合,雞柳片很嫩

一點都不老,四季豆雖然不是說非常的脆,但是也不會說有''括掉''的感覺.





重點他的醬汁部分比較辣一點,可是辣的很夠味,味道方面辣的很溫和,
不是很嗆辣

的醬汁真的很讚,會讓你白飯一碗接著一碗(慘了...晚上不知道吃了幾碗......)

而醬汁部分有點椰奶的香氣以及咖哩的香氣,剛好又有辣度提味真的非常好吃

感覺裡面的辛香料一定放很多種,非常的豐富,不會覺得味道很單調,而且辣中還

會帶點自然的甜度出來,所以我才會說他超級下飯的,點這一道就夠滿足了!





這道是
咖哩螃蟹
部份,挺大一盤的喔~重點我喜歡螃蟹也喜歡吃蛋,所以這個組合

我看到超喜愛的,整個湯汁部分看起來紅紅的,以為會很辣,結果並不會~一上桌

整個香味撲鼻~讓人整個食慾都大開,螃蟹的香以及雞蛋香融合,還有咖哩來作伴

這道真的是很經典很美味~~~~



 

還有看到這迷人的蟹黃部份~而且蟹黃吃起來不會很乾,吃螃蟹還是有吃到蟹黃
 
才會滿足~^^



 

蛋沾到湯汁整個很濕潤軟嫩!重點還有吸飽湯汁,吃起來非常濕潤,這道一定要熱熱的

吃喔,不然冷掉吃的話,會覺得好像有點小油~~= = 但是冷掉的話,蛋的部份還是

香氣撲鼻,而且因為這蛋一開始是有點打散的,所以一入口不會每口都是有完整的塊狀

有的會吃起來在口中化散開來~這個光蛋配飯就超級美味的!!我真的超愛它的調味

部分,總是讓醬汁顯得很豐富不單調,香氣都很濃郁吸引人,可是卻不覺得複雜到

很衝突的美味~~^^



 
螃蟹部份也好新鮮~並不會覺得它不新鮮或者蟹肉顯得很軟爛的感覺~反而

 覺得很滿意唷~





↓這道酸辣海鮮湯,真的是酸阿....喝一口湯就只有''酸''這個字,裡面主要主角

是蝦子!大概有三四尾左右。由於湯太酸了,比較喝不下去,所以主要就是品嘗裡面

海鮮料的部份,建議怕酸的人儘量點別種湯喔~><



有螃蟹的自然鮮味,以及自然的甜度出來,而且蟹腳還挺大塊的耶~這道我真的
 
配料還有花枝、雞柳片、以及菇片~花枝口感QQ的很有咬勁,而雞柳片也不會

太過老,但是我覺得可以再嫩一點會更好,而菇片我很喜歡,Q滑的口感

搭配在湯裡,非常適合喔!這道的湯其實香料也放很多,可是我覺得如果酸度

可以降低些,提高一點甜度進去,讓湯頭顯得更鮮一點,應該會更好喝!



 

蝦子店家還會把它從背面切開一刀,取出腸泥~很細心的店家喔~其實店家小小

一間看起來挺家庭式的,可是很多小細節都會注意到~很不錯唷!

蝦子吃起來很脆口新鮮,我覺得海鮮類的吃起來都讓人很滿足,所以一點都

不會擔心說吃到不新鮮的海鮮
,我想小小的店家也有它的堅持的地方,就是

讓客人吃到滿意的美食以及使用新鮮的食材去製作,我下次還會來這邊品嚐的!


↓這道檸檬雞,就是炸雞肉塊,然後沾上泰式辣椒醬~這道魚露味道很明顯




 
雞肉部份因為炸過變的比較有口感有咬勁,但也不會覺得肉質有老掉~但是如果

雞肉部份可以在多汁一點,一定會更加美味的,因本來炸過應該比較油膩

可是搭配醬汁卻又覺得清爽多了!這個泰式檸檬醬汁,是店家自製的,那個酸辣的

香味很明顯,雞肉搭配這醬汁一起入口真的很好吃,讓雞肉比較濕潤,也使

雞肉吃起來的味道更加豐富,我還蠻喜歡店家的這個泰式醬汁的喔~^^


 


↓下面這個就是我在菜單找不到的蝦餅~^^ 嘿...我外帶了一份回去,告訴大家

一下,這是金錢蝦餅喔!金錢蝦餅就是裹麵包粉,月亮蝦餅就是外面用潤餅皮包

是不一樣的喔~
金錢蝦餅一份150元,總共是有5大塊喔!一塊又切成4小塊才會

一盒這麼多塊~因為吃太飽了~所以我們是外帶回去的~回去還熱騰騰喔!


 

店家還有附上一包醬汁,比較偏透明色,帶點微橘黃色.但是我喜歡吃原味的~

所以沒有沾喔!!




 

看一下蝦餅的內部,蝦肉很明顯吧~!!!!!而且好厚喔~除了吃起來蝦味明顯之外

他的口感比較軟一點,可能裡面打漿的部份水加多了點吧~其實口感可再讓它

再Q點可能會更好~外皮部分真的很酥脆,我外帶回來也沒軟掉!而且外面的裹粉

還挺薄的,幾乎都是裡面的蝦肉漿喔~非常的真材實料而裡面吃起來

還有些微蝦肉的香氣在裡面,本身裡面並沒有太多調味,但是我覺得直接單吃

不用沾醬也很好吃~以這份量以及價位,真的是便宜又好吃啦~^^有來這邊

消費的話記得點一份來吃~店家只有金錢蝦餅喔!!
 


店家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五街82-6號

電話:04-2378 09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