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3.JPG  

又再次品嚐到幸福食客寄來的新鮮水果~這個名稱叫做''樹葡萄'',超妙的!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水果~是來自南投國姓鄉的稀有水果,味道居然近似山竹耶~~

IMG_1765.JPG

收到的這兩盒樹葡萄,包裝保護的不錯,平鋪於盒內~剛好幾乎完全沒有空隙

樹葡萄在裡面晃動搖滾~而且顏色很深,也好大顆唷!比一般的葡萄大顆許多唷!

 

IMG_1774.JPG

樹葡萄的學名又叫做嘉寶果,含有許多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多種礦物質~

產期很短,約只有兩三週!是相當稀有的水果,難怪我在市場好像都沒有看過。

 

IMG_1790.JPG

好漂亮唷~~~~~~黑亮黑亮的色澤感,好像寶石唷

樹葡萄是在同一顆樹上完成
開花、結果、完熟三段不同時期的變化。


 

樹葡萄.JPG 

而且很特別的是~它的果實是生長在樹上的,源自巴西  亞馬遜叢林,詳如上圖:

(圖片取自PChome幸福食客網站http://store.pchome.com.tw/masisoyo/M05842560.htm)

 

 

IMG_1813.JPG

清水洗過之後,那個光澤感更是讓人覺得驚艷~超級漂亮的果實,那個亮度

比一般葡萄都還要漂亮許多!不潤光澤、顏色深度都讓我好期待唷~~~^^

 

IMG_1792.JPG

大家看一下它有多大顆~它比一般乾紅棗還要大不少~比起一般的葡萄也比較大一些

其實一開始看到圖片我以為是很小很小顆那種酸酸的小果實,沒想到它還真大顆@@~

 

IMG_1840.JPG

IMG_1884.JPG

裡面切開~很像葡萄,可是葡萄果肉會比較透明一點,這個顏色有點透明近白

然後有股香甜的味道出來,應該不是酸的吧~~~

 

IMG_1910.JPG

挖~吃起來的口感,一時讓我無法說明....

吃起來有點像山竹,口感有一點入口即化~果肉會化開在嘴裡,跟山竹果肉一樣

但也有一點點像葡萄一樣微Q的感覺~然後吃起來很甜!

仔細品嚐會感覺有點山竹也有點釋迦的香味~非常特別也很好吃!!

 


IMG_1822.JPG

But~一顆樹葡萄裡面大約會有兩三顆籽在裡面,吃到籽的話,如果刻意要去咬下

周圍的果肉會感覺到籽是酸的~XD,怎這麼幽默,果肉很甜,籽卻是酸的~呵呵

所以我吃到籽的話,都大概會稍微吸一下,並不會刻意用牙齒去咬下周圍的肉,因為

周圍的肉黏著籽很緊,是根本咬不太下來的,這樹葡萄還真有趣~

 

IMG_1855.JPG

IMG_1865.JPG

為何會有這爆炸性的一幕呢? 因為每當拿起樹葡萄咬下第一口之後,樹葡萄都會爆炸!

產生爆裂縫....裡面的果肉以及湯汁塞的非常飽足!!這樣好過癮唷~一咬下去,樹葡萄

在口中爆炸,然後爆出許多香甜的果肉,以及特殊的香氣~而且會明顯的聽到 ''一聲~

超讚的啦!而且~店家有隨機實測過,甜度就有超過16度~我自己品嚐是覺得真的蠻甜的喔!

 

IMG_1871.JPG

我大多都一整顆塞進嘴裡吃~如果用手想剝開來吃,就會有以上的情形= =

又是湯汁滴滴答答~還蠻有汁的!而隔天跟同事分享的時候,聽到一個同事提到~

它也有吃過,而且都放冷凍庫,挖~新發現,隔天馬上放冷凍庫試試看口感.........




IMG_2277.JPG

其實一般葡萄放冷凍庫就很好吃,那樹葡萄咧?~~冰過之後硬梆梆的!

如果夏天吃這個葡萄冰~感覺好過癮唷,而且是天然的冰品唷~^^

 

IMG_2281.JPG  

一入口會感覺到外皮有點酸度,而吃到裡面的果肉,好甜唷~裡面的果肉白的更明顯

而且吃起來有點雪泥冰的口感喔!有點沙沙的~味道我很喜歡!!建議吃不完可以放冷凍

夏天吃起來超讚的啦~~~第一次認識到樹葡萄感覺真好^^


PChome 幸福食客:http://store.pchome.com.tw/masisoyo/

樂天 真鮮美食通:http://masisoyo.shop.rakuten.tw/c/79172/

 

我的粉絲團,請大家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