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88.JPG  

美味的粽子禮盒試吃摟,我超愛吃粽子的說!大家還記得有介紹過一間爆漿的小籠湯包嗎~~

沒錯,就是這間"滬舍餘味"(←點我)忘記的先來回味一下~這次的粽子禮盒就是這間提供的

 

未命名 - 2.jpg

這次收到的粽子禮盒,是手提長盒裝的唷~正反兩面是不同顏色唷,設計的還不錯唷!

外面有竹葉圖案,這個送禮還挺適合的,而且裡面是上海風味的粽子唷~



 

IMG_2908.JPG

IMG_2910.JPG

手提禮盒,盒裝的設計也很特別,一般禮盒都只有上方會扣入的方式,可是

這間並不是正長方形禮盒,所以側面是斜入的,所以側面剛好可標示出店名圖案

禮盒也更多可扣緊的地方輔助,其實這樣看起來還挺好看的^^



 

IMG_2894.JPG

一份禮盒六入,有三顆肉粽以及三顆豆沙粽,成分介紹都是使用圓糯,但實際上

我吃到的時候,我覺得有點像長糯....待確認..

食用的方式分為:

1.水煮-無須解凍,將帶粽葉的粽子放入冷水中,自水沸時開始計時~

冷凍需20分.冷藏需10分

2.蒸食-無須解凍,將帶粽葉的粽子

                                                (一)放入電鍋中蒸約25-30分
                          (二)隔水蒸熱,需待水滾後開中火,再將粽子放入鍋中蒸20-25分


 

IMG_2895.JPG

我ㄧ開始沒注意到盒子外面有標示~肉粽以及豆沙粽的分別,因為粽子上面沒特別寫

原來繩子上有做記號阿,長繩子是豆沙粽,短繩子是肉粽~

 

IMG_2914.JPG

介紹一下店家的小故事~張駿也就是我們的老闆駿哥摟,來自上海,特地帶來自外公那邊

習來的手藝,製作出許多美味的產品~不但有許多的媒體採訪過,也是不少部落格很愛介紹

的店家唷~這次介紹的粽子是上海風味的肉粽以及豆沙粽,又稱為湖州粽~~


 

IMG_2917.JPG

IMG_2919.JPG

盒內將六顆粽子一同裝在袋內~拆開後可依繩子長短區分出是何種口味~而這

短短短的結頭繩子部份,當然就是那上海肉粽摟~



 

IMG_2921.JPG

而這結頭部分有很長的兩條也就是長繩子,代表的就是豆沙粽~

 

IMG_2928.JPG

這個粽子很特別的是~因為是上海風味的作法,所以並不像一般的粽子一樣是小小顆

圓圓的,但這是長條型的粽子唷~其實我一直都有看過,卻一直沒有吃過這種口味~~~

拿了我哥的最愛來比,長度快要差不多啦,只是寬度再細一點而已,全身捆滿了棉線喔!



IMG_3033.JPG

首先煮法,我看到可用蒸食,想說這方式很方便,所以我決定嘗試蒸食以及水煮

兩個方式分開進行~~這個蒸食介紹是說要用中火蒸20~25分,我怕不熟,所以我蒸了

25分多,事後發現,好像有點太軟,所以建議下次可參考蒸個約22分鐘就好!!


 

IMG_3077.JPG

這次的蒸食,我放了兩顆短繩子的肉粽以及一顆長繩子的豆沙粽,一同試試味道~

 

IMG_3082.JPG

蒸好的結果,有一顆居然有點爆裂開~但是還好,大致上還算完整啦,只是我發現粽葉

外面有一兩顆會有點黏黏的~好像是一開始放入的時候葉子上本身就有點黏黏的,可能

包裹時,沒有保持好粽葉的乾淨喔~所以一開始還沒下鍋前就摸到黏黏的><~


 

IMG_3089.JPG

美味的豆沙粽出爐~~~傳統風味的潮州粽,它是糯米包了揉成長條型的豆沙進去

豆沙粽通常是用圓糯,但是我怎看起來又覺得有點像長糯?~


 

IMG_3094.JPG

豆沙餡其實還蠻飽滿的,吃起來口感很綿密帶有那種我喜歡的香甜蜜豆味道~

而本身外面的糯米部份也有一點點淡淡的甜度,單吃有點像在吃甜糯米糕一樣

 

IMG_3106.JPG

我發現這種作法的粽子,外層的糯米都好有黏性唷!!感覺外層有點黏在一起~

可是其實裡面的糯米都是顆顆分明唷,可見煮熟度掌控的很剛好,而豆沙的部份

吃起來是很香濃綿密的,可是有一定的甜度,所以還是要搭配糯米部分一起吃較剛好

若是忍不住想單獨吃豆沙也是可以,只是要像我一樣是螞蟻才不會害怕喔^^


IMG_3165.JPG  

而這個上海肉粽外觀看起來很油亮油亮的~其實我以前看電視上介紹這種粽子

裡面包了一塊有點瘦肉又帶有肥肉的肉塊在裡面,我光看到就流口水啦~~~

我覺得吃肉粽就是要有一塊肥肥的肉融化在糯米裡面,那種香味滋味真是太幸福啦!

可是蒸食過的肉粽,糯米部份吃起來有點黏呼呼的,第一次吃上海粽真的很奇妙XD

 

 

IMG_3188.JPG

看到沒看到沒~~~~~裡面就是有一塊瘦肉塊之外右邊還有一點肥肉,就是這樣

有點快要融化在糯米裡,整個結合在一起,那種顆顆糯米帶有肉香的滋味,但也要

不怕肥肉的人才敢吃摟!

 

IMG_3191.JPG

肥肉真的是入口即化,那種濃郁的肉香氣我好喜歡唷~~呵呵,但是瘦肉部份我覺得

有幾口會覺得太像臘肉塊那種帶有咬勁又重口味,卻也不夠軟嫩喔~我喜歡再嫩一點

也是像肥肉一樣,可以有一點軟到只需要用一點點力氣去咬,讓整個肉塊跟糯米結合

的很完美,這樣一定更美味

 

 

IMG_3182.JPG

挖~有瘦有肥,粽子就是要這樣,吃起來粽子才會夠香,而且不會覺得太乾~但是我第一次

吃到上海風味的潮州粽,一開始還真有點不適應耶...因為或許是蒸食的關係,所以讓所有

鹹度封住的太明顯,所以吃起來覺得有點過鹹耶!因為肉塊已經有醃過,然後醃過的汁

也有拿去拌糯米,所以整體來說每口應該都有沾附到醬汁,所以這粽子還真是重口味耶~~~

第一次吃到還有點不適應^^|||強烈的建議,外面的糯米部份,不要拌太多醬汁,或許會更OK



 

 

IMG_3473.JPG

第二次選擇比較另一種店家推薦的水煮法,無須解凍,冷水時就放入整顆粽子

自水沸後開始計算約20分鐘(冷凍粽)~~~~而盒外的水煮火侯沒有特別強調

所以我還是選擇中火的方式,但很怕太滾又容易軟爛,所以期間偶爾有用一下

小火部份,之後發現煮出來的成果軟硬度很剛好,所以最後覺得可用中火20分鐘

但是中火大家記得邊圍的那圈火記得要小一點喔~~~


 

IMG_3486.JPG

水煮法一樣糯米還是很不住想衝出來跟大家見面~^^|||但是大致上也是還很完整

 

IMG_3492.JPG

我覺得水煮法,粽子比較沒有像蒸食法那樣黏呼呼到不行~但是外觀一樣油亮油亮的

 

IMG_3500.JPG

水煮完糯米一樣顆顆分明,但由於已經品嚐過上海粽的風味,這次吃起來覺得

鹹度部分比較能接受,反而覺得那種鹹度還挺香的~還是因為是水煮的關係

所以才沒有把鹹度整個封很住~~糯米部份吃起來也是很有黏性,但是這次會

覺得帶有明顯的Q度出來,所以口感還不錯,只是恰巧這顆粽子的肉塊感覺有比較少

一點,所以大半塊粽子都只有吃到糯米部份比較多,無法好好品嚐肉塊跟糯米結合

的美味~由於這種潮州粽只有包肉塊,所以建議店家,肉塊還是要包的平均一點^^

 

IMG_3505.JPG

瘦肉的部份吃起來比較沒有蒸食那樣的乾,而本身很重口味的肉塊部份~若是搭配降低

一點鹹度的糯米~我想更能夠襯托出肉塊的香氣出來!!而上圖可看出肥肉跟瘦肉分的太

清楚啦,若是可以有那種肥肉相間交叉一層一層的,我相信肥肉不會過膩,瘦肉不會怕過乾

 

IMG_3540.JPG

豆沙粽我是覺得蒸食以及水煮的口感都差不多,糯米一樣QQ的很有彈性!

內餡豆沙的綿密滋味一樣沒有減少~

 

IMG_3543.JPG

但是由於豆沙粽是甜的,所以店家有個建議吃法~可以將豆沙粽的粽葉去除後

放在盤子上,然後用保鮮膜蓋起來,放入冰箱冰起來,過陣子再取出來吃~

我發現糯米部份吃起來更Q彈,口感真的很不錯,而且反而冷掉吃我居然覺得

豆沙餡更不會甜膩,吃起來很有日式點心的風味耶~大家可以試試看!也可以

只放一般室溫就好,讓它變涼吃~總之豆沙粽放涼吃比熱的好吃唷~

 

IMG_31002.JPG

整體來說~~我挺喜歡它的豆沙粽,真的有種蜜豆的香甜味道,而且很綿密~

而上海肉粽若是鹹度再做點調整,肉塊也可選擇肥瘦相間比例更好,我相信這種

特殊上海風味的潮州粽,應該會更適合大家的口味~還有,大家記得選擇水煮法喔

滬舍餘味: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537號
電話:04-2258-6111

 


 

這時候,當然有看到文章的格友們,應該會想說,講一堆~我沒有吃到怎麼會知道呢?

那就來個贈獎活動!!哈..首先很感謝滬舍餘味店家提供了10組的粽子禮盒,讓我可以

跟大家作個分享,一方面可以回饋給支持我的格友們~^^


首先要得到這個活動贈送的粽子禮盒的格友們,有一些資格限制跟大家說明:

1.必須本身擁有部落格而不是一般訪客

2.必須是有來逛此部落格的格友們,最好能是我的讀者

3.獲選資格會優先給有互動過的格友或者是常常逛此部落格的格友(沒留言過也可)

4.此文章若只是單純留言無須使用悄悄話,但是若想參加活動的請使用悄悄話

   回答:我想吃滬舍餘味的粽子,我要參加贈獎活動!  並留下部落格網址

5.一併回答是否有看過前一篇介紹爆漿小籠湯包的文章?看完有哪樣產品是最想嚐試的?

(前篇文章網址:http://w01111014.pixnet.net/blog/post/19368156)

 

 

謝謝大家~若是獲選的格友們,我會回覆留言,請您留下聯絡電話以及地址,會由店家免運

配送至您的手上(只限台灣本島),很謝謝您長久以來支持RURU我,也希望大家能對提供粽子禮盒

的滬舍餘味店家可以有更深入的了解,用心的店家,也是需要大家的認識才能有更好的發展~^^


粽子禮盒贈獎活動已截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