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94.JPG

2011年的第一站賞桐之旅來到彰化的福田社區,我是第一次來到福田社區,因為公司舉辦

的健行活動沒有參加,聽到同事一直講好漂亮...隔天就衝了~且我也想把挑水古道也一併衝!

IMG_3608.JPG

IMG_3609.JPG

福田社區到了~~~本地及外地來的捧油不知道路的,很簡單的跟大家解說一下!

用很笨的方式告訴大家怎麼去:從彰化市中山路上的文化中心旁彎進八卦山方向(過拱門後直走)

不上左方的八卦山,直走約5秒可看到左方有間全家便利商店,就是左邊那條便利商店旁的路(公園路)

一路直走上山去~就是在走八卦山後方的那條139線,一路狂直走大約15~20分鐘就可以看到左方有

福田社區的指標,有一堆車子也有警察指揮~人很多...當天有點小毛雨大家也是不減賞桐的興致!!

[賞桐之旅,當場有廣播說延期到5/15唷~~所以大家可以緩衝一兩個星期慢慢賞桐摟]

 

 

IMG_3613.JPG

一進去都有會人在發福田社區賞桐介紹單~有很多個景點可以觀賞,但是用走的要每個景點

都看到有點累~所以有詢問人員,告知可騎機車進入到中間的藝文廣場,然後再四散去看其他

的景點區,當然要跟大家講一點....一開始我們是開車去的,但是上山的中途發現塞車,阿娘威!

我最討厭塞車><~之後馬上掉頭回家換機車(事後發現是浪費時間...)因為那個塞車是因為接近

福田社區時,有個紅綠燈的關係,又加上那段路只能過一台車的寬度,所以整排車才會有點塞住

事實上過了紅綠燈是很順暢的~且福田社區的賞桐區裡面還有附設免費停車場喔!!也因此打亂

了我想另衝挑水古道的時間...嗚~當時若是忍一時塞車之苦,就能看到挑水古道之景...哀

 

 

IMG_3625.JPG

裡面也有大立牌標示景點區,其實我很想看的是螢火蟲耶!話說~我前兩三年有次在八卦山

後山的健康步道那附近的咖啡廳聊天聊到一半,居然有隻螢火蟲就這樣出現在我面前飛來飛去~

想看螢火蟲的話或許有機會可以到八卦山後方喝咖啡聊是非,就能看到螢火蟲出現打招呼唷

 

 

IMG_3614.JPG

IMG_3615.JPG

剛走進去一下子就到了賞桐平台~有個小高台可以走上去拍照,可看到這一幕景象 !

我5/1去的~這時候看下來,我想桐花應該也算開的差不多啦~^^大家可以衝了~



 

IMG_3624.JPG

這邊就是要進入到藝文廣場的地方,真抱歉!相機鏡頭壞掉對焦不正常~還沒有時間修理><

所以導致有些照片有點模糊,我拍到這樣的照片會覺得很不完美,但也沒辦法,這張是較清楚的..



 

IMG_3610.JPG

IMG_3687.JPG

走到半途就可以看到好幾顆桐花樹非常的盛開,一朵朵開的都很茂密~非常漂亮!

其實有些拍照景點就是要選擇走路半途的階梯上拍,因為這時候拍的話~人像才會

跟桐花一樣高,這樣看起來就很像銅花在正後方一樣,是拍照的好地方^^



 

IMG_3686.JPG

IMG_3685.JPG

我去年就是沒有看到桐花,特地到挑水古道去,沒想到被攤販阻止上去,因為他說....

桐花都開完啦,全掉光了,上去什麼都沒有...差點沒暈過去,整個超好的興致

就這樣給他跑光啦~~~所以今年決定先衝我同事告知正美的福田社區,剛好時間不足

的關係,只好下週再衝挑水古道啦 !!

 

IMG_3632.JPG

IMG_3626.JPG

尚未到藝文廣場的時候,就會看到有個景點 : 夫妻桐

有個說明立牌告知~夫妻桐是因為有兩顆桐花樹緊緊相依偎在一起,彷若牽手的伴侶

大家可在此許下愛的願望,往往能夠心想事成喔~要記得輕握夫妻桐上的紅線唷!



 

IMG_3653.JPG

IMG_3654.JPG

這邊假日有舉辦活動~有福田桐樂會!有演奏表演,而且這邊也有許多攤販喔~

大家可購買園遊卷,購買100元可贈送:摸彩卷一張及串桐花的鐵絲一條,難怪現場

發現有很多人都拿著鐵絲,我還想說大家這麼聰明都還會自備鐵絲,原來是贈送的^^

 

 

IMG_3655.JPG

我沒有買園遊卷,但看到這個炸杏鮑菇又忍不住想吃啦~我用現金跟他買的,也是可以耶!

一份50元~可是她好像一次炸好太多,吃到的時候是溫溫的,可是味道還OK,也沒有炸過乾




 

IMG_3658.JPG

福田社區生態園區~這有個拍照的好景點,大家經過都會來拍一下,可是呢...說真的

因為我拍照挺快的,所以我超級無言有的人都無視旁邊等待的人想拍照,都狂調腳架相機

然後被拍照的人~其實可以先到一旁等待等調好在拍,居然站在景點前方看旁邊的風景

大家在旁邊等著.....終於找到無人的時候,卡擦!一秒就給它拍好嚕^^

 

IMG_3666.JPG

不知道誰在這邊排好了我愛福田~真的很漂亮說,大家也是搶著拍照^^

 

IMG_3691.JPG

IMG_3682.JPG

樹下的這池水,飄滿了許多桐花~就在藝文廣場這邊,看起來很有氣氛,也有一些小朋友

在撿裡面的桐花,但是裡面的桐花有些都已經泡的有點不完整摟~~~~

 

 

IMG_3672.JPG

IMG_3673.JPG

IMG_3676.JPG

裡面有這兩個竹筏,放上了不少的桐花在上面,然後大人小孩都會推著它,讓它可以順水流

一圈,然後上面還有放上了天鵝的飾品,看起來很特別~而且我發現這區的桐花開的很完全

因為有些地方掉落的桐花很小朵,而且感覺沒有很盛開就飄落~桐花在水流上顯得更美摟



 

IMG_3699.JPG

突然發現這一隻很可愛~~~~可是它是什麼呢??還好它在水中,不然應該一堆小朋友

會搶著坐上去摟^^

 

IMG_3703.JPG

要往桐花驛站那區時,中途看到橋下的水面漂滿了銅花,而且桐花開的好漂亮唷~~

整朵攤開浮在水面上~超想近拍的,可惜沒有地點可以接近去拍~不然我就是要下去游泳= =

 

   

這一幕桐花大飄落影片~~~就是有人去搖桐花樹,而且還有人用踢的= = ....還沒有人搖以前

一大堆的小朋友每個人都抬頭在等待撿剛飄落的桐花,可能有人看到小朋友等待著

所以忍不住用這招讓她們開心點~But...居然有一次就發生,上方的樹枝掉落下來~嚇死人啦!!

下方一堆小朋友在撿桐花,結果沒打到小朋友,打到旁邊的大人~聽說樹枝也有約掃把這麼粗

之後這次的意外,居然還是陸續有在搖~其實搖的人不OK,讓小朋友還是盡情撿的大人也不OK

 有一次意外居然不怕第二次的掉落,我看小朋友還是一窩甚至連爸媽們也一窩聚集在那邊狂撿...

真是要小心啦!!

 

 

IMG_3701.JPG

要返回去出口嚕~~~半途看到有在賣香皂耶,結果吸引我的是它排在桌上的這些愛心桐花~

老闆娘還很開心移開旁邊東西給我拍^^

 

IMG_3715.JPG

再走著走著,居然看到這好特別的東東,這是什麼阿?~~~~~

 

IMG_3774.JPG

IMG_3761.JPG

這幾張大片的桐花樹~是在我朝挑水古道前進的半路上拍的,我發現半路上看到的桐花更大片~

只是可惜的是,有些有點距離太遠,但是很大一片聚集,也顯得很壯觀很漂亮耶!!

 

IMG_3759.JPG

IMG_3748.JPG

整片山頭,好像被白雪覆蓋,白白的一片很漂亮~大家好像開車的騎車的都會臨時

半路停車來拍這些美麗的景觀~感覺比在福田社區裡面拍到的還要大片許多,更茂盛~

 

IMG_3757.JPG

IMG_3723.JPG

有些半途的景觀很適合帶人入鏡,因為剛好那些銅花的高度跟人站的距離差不多~

有些地方的桐花樹離比較近,所以這時候人站立拍照半身的話~~剛剛好上半身的背後

全部是滿滿滿的桐花~粉無言的是...我的相機對焦有點問題,導致一堆照片霧了><~~

 

IMG_3794.JPG

大家看看這桐花~我發現裡面有黃色也有紅色的耶!這些桐花是在我快接近挑水古道時

在半路一個隱密的地方撿的,那個隱密的地方好像沒什麼人有去,所以剛飄落的桐花可以

自己狂撿來拍~我覺得還是紅色的顯得更漂亮耶!!

 

IMG_3786.JPG

IMG_3781.JPG

IMG_3789.JPG

而且這些銅花,很盛開~整個花瓣沒有縮在一起!看這些銅花心情好之外,呼吸一下

山上的空氣也很不錯~~我來用個很笨的方式告訴大家逛完福田該如何前往挑水古道~


福田社區接挑水古道:福田社區,此時若要接上挑水古道就繼續往上方上山的方向~然後騎

一段直路之後,會到了一個分岔點(左方草屯,直走南投)不要疑惑,繼續直走朝著南投那個

指示牌~接著還要騎約10~分鐘左右(中途很多鳳梨園),途中紅綠燈不多~所以直走一段路之後

注意某個紅綠燈左邊那條路會有個大型直立指示牌寫著:好像是桐花季賞桐趣,是個很大的

立牌,大概停紅綠燈前面一點都可以看到,就是給它左轉啦!左轉直走一段路約5分鐘,會看到

突然出現路邊排滿了汽車,代表著挑水古道到啦~~大家記得要左轉,你不左轉也可以到達啦!

只是比較建議左轉的那個入口進去較好!!(我到了已經傍晚啦,根本不適合再走進去,下週再去!

 

IMG_3799.JPG

IMG_3603.JPG  

回程還是又看到許多漂亮的桐花樹~真的很漂亮,建議大家半途真的可以停車休息看看沿路的

風景,這時候跟桐花合照非常的適合唷~~而且大家真的逛完福田社區可以接著逛挑水古道~

剛好從八卦山後山繞一圈到福田社區~再上山接著逛挑水古道~然後挑水古道離開後,注意

不遠處有個左轉方向有個指示牌寫(彰化及芬園市區)的指標~就是要接上彰南路回彰化市區的

剛好也可以去彰南路買買辦手禮有名的桂圓蛋糕,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