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17.JPG

來到鹿港這邊品嚐這美味的蚵仔煎~大家都知道鹿港天后宮這邊有很多間

賣蚵仔煎的店,我都不知道哪間最好吃,讓我嚐嚐鮮也好,或許可以發現

到我最愛的口味也不一定^^

 

 

IMG_5890.JPG

鹿港假日的時候都很熱鬧,還沒到天后宮的路上這兩側就有許多美食店嚕~

以往去吃蚵仔煎,都會去天后宮正前方右側的那一整排 店裡面隨便挑一間來吃,卻

總是沒到近天后宮的這條綠蔭樹下的兩側店面吃過,而這次要品嘗的店家就是在這邊

在這樹蔭下,朝天后宮方向走過去的左側那面^^

 

 

 

IMG_5893.JPG

就是這間''阿南師民俗小吃''~這間店我從沒來吃過,也沒特別注意過!

有機會來品嘗一下很期待唷!

 

 

 

IMG_5894.JPG

美鳳姐有來採訪過,好像還有不少的電視媒體也都有來過~也是小有名氣的唷!

 

 

 

IMG_5895.JPG

挖~這間的產品名稱不只有中文,已經在走國際化了唷^^超妙的!

 

 

 

IMG_5897.JPG

這時候正好在煎蚵仔煎~我看這鍋可一次煎7份也沒問題!

 

 

 

IMG_5900.JPG

裡面的牆面上有菜單的名稱~標示的很清楚!連價格也都有標示上去~

牆壁上也貼了許多明星的合照,還有大大的葡萄姐姐,葡萄姐姐她們家的店

就是在天后宮左側的那條巷子內~幾乎每次去鹿港都可以看到葡萄姐姐的爸爸

在那邊顧店~我是有一次假日有看到葡萄姐姐本人在店內,本人沒那麼黑啦^^

 

 

 

 

IMG_5902.JPG

台灣尚青的節目也有來採訪過~還有一個重點有沒有看到...旁邊有一台大大的冷氣

好涼好涼唷,一進去整個暑氣全消,超涼超舒服的,夏天還是忍不住想找這種

有涼涼冷氣的店,可以坐下來休息慢慢的吃!!

 

 

 

IMG_5899.JPG

菜單的產品類別還挺多的,不管是炒麵飯、小菜、蚵仔煎、湯品通通有~

這次要品嘗的就是蚵仔煎、蝦捲、蚵嗲、蚵仔麵線

 

 

 

 

IMG_5903.JPG

蚵仔煎來嚕~還蠻大份的,感覺還不錯,覺得它蚵仔也不會太過小

 

 

 

IMG_5915.JPG

IMG_5919.JPG

旁邊都煎的有點''恰恰''的,吃起來有點焦酥感好棒唷~~~

搭配的這醬汁是有點稀釋過的甜辣醬的感覺,味道很大眾化,吃起來不死鹹

其實這間還蠻不錯吃唷~我可能下次不知道要吃哪間,會直接來這間品嚐^^

 

 

 

 

IMG_5917.JPG

跟大家講一下,這間的蚵仔好鮮好甜唷!!蚵仔的味道真的很不錯~超級新鮮

而且裡面搭配的小白菜也不會刮刮老老的,吃起來很脆嫩~整體來說算很不錯吃

我整個吃完之後,一直回味它的蚵仔,真的味道很棒~~~

 

 

 

 

IMG_5906.JPG

這個是蚵嗲的部份~一塊店家會把它切成4小塊,淋上一點醬油。

 

 

 

IMG_5920.JPG

外皮煎的還蠻酥的,我最不喜歡炸物結果皮是軟軟的~這間還蠻酥的~

只是之後一直沾到醬油汁的部份,才會開始變軟。

 

 

 

IMG_5928.JPG

還挺有厚度的,裡面有不少的蚵仔以及韭菜。

 

 

 

IMG_5931.JPG

裡面的韭菜好多唷,味道很重,我沒特別喜歡韭菜,而且我覺得韭菜

不夠香耶~而蚵仔部份一樣很新鮮好吃,而且非常的飽滿有脆度,只是

因為這個韭菜真的太多了~整個味道都被它蓋掉許多,那我情願它不要

這麼厚,或許薄一點韭菜少一點,更能讓彼此的味道更出來一些會更好。

 

 

 

 

IMG_5908.JPG

這份是蝦捲~還有附上蕃茄醬。

 

 

 

IMG_5922.JPG

外皮炸的很酥,這個是用''網西''(豬油網膜)去製作的~純手工製作的!

傳統的蝦捲好像都會用這個去包裹住裡面的料然後再去沾粉油炸,我喜歡它

的外皮酥而不硬

 

 

 

 

IMG_5925.JPG

裡面看的到明顯的蝦肉塊,至於裡面的漿可能混合了太多蔬菜末的關係~

反而怎覺得若沒吃到蝦肉塊的話~會覺得好像在吃一般QQ的雞捲的味道

至於肉塊倒是脆脆的挺有彈性的。

 

 

 

IMG_5910.JPG

這道是蚵仔麵線~超妙的,居然是白麵線耶,也不是勾芡成糊稠的那種麵線糊

這道我還沒去吃我就已經心存懷疑這碗會好吃嗎,沒想到是我這餐所有餐點

裡面的第一名!!這道好好吃~~~~~~~

 

 

 

IMG_5914.JPG

裡面用的是手工白麵線,超Q超Q~那個Q彈的程度是一入口就會覺得

跟以往吃到的麵線不同,也不是很細的麵線,所以吃起來更有口感~湯頭部份

喝起來好鮮甜喔!裡面還有放了一點香菜、芹菜末、油蔥,整個香氣更加的提升~

實在是讓我喝個不停耶!這湯太好喝嚕~~

 

 

 

IMG_5933.JPG  

裡面的蚵仔那個甜度也超明顯的,我很喜歡這間的蚵仔類的產品,因為可能

店家本身用的蚵仔就很新鮮,所以不論是將蚵仔放在哪樣產品上做搭配~都

覺得好好吃,這可是選用鹿港、王功地區的珍珠蚵~而這碗蚵仔麵線的蚵仔還有

沾粉去燙過,所以外層會有一層透明的部份,可讓蚵仔的鮮度都封在裡面

吃起來也更滑口美味~這碗蚵仔麵線超級推薦給大家有去鹿港一定要試試看

真的很好吃^^

 

阿南師民俗小吃:彰化縣鹿港鎮中山路401號

電話:04-774-5448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