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56.JPG  

第一次來這邊是因為食尚玩家推薦的關係~之後就記得在斗六車站附近

有這一間店面,讓我印象深刻的不是它的米糕,而是它的排骨酥湯~~

 

 

 

IMG_6557.JPG

這間店主要就是在賣米糕摟,可是沒想到我最喜歡的就是排骨酥湯~很好喝

當然來這邊都會習慣點個米糕配個排骨酥湯,有時候還會外帶100元的湯回去~

 

 

 

 

IMG_6560.JPG

這個是脆丸湯~我好像從沒喝過,下次再去試試看!

 

 

 

IMG_6563.JPG

米糕登場~~

上面還會淋上一些醬料,醬料有點醬油香和甜辣醬的味道混合唷~不會太鹹。

可是我覺得味道還好,沒有特別吸引我,所以我還是比較鍾愛排骨酥湯^^

 

 

 

 

 

IMG_6584.JPG

米糕上面還有肉塊部份,吃起來還蠻好咬的,不會覺得太老咬不動!

帶點炒過的肉香味,也有一點油蔥的香味,其實很古早味唷,也不難吃啦~

 

 

 

 

IMG_6571.JPG

這邊的米糕煮的還蠻好的耶!

米飯粒粒分明,口感也是軟硬適中~吃過幾次口感真的都有維持住。

 

 

 

IMG_6564.JPG

這就是我愛的排骨酥湯嚕~

有三塊排骨以及一兩塊冬瓜塊,湯頭看起來好像很油~其實喝起來還OK

並不會覺得太油,可能是有放冬瓜進去的關係,比較可以解油膩嚕!!

湯頭喝起來覺得很鮮甜,有排骨的肉香以及冬瓜的輕爽,喝起來也不死鹹

也不會覺得湯頭有加味素的感覺,很清爽又好喝,我可以喝很多碗沒問題~

 

 

 

 

IMG_6578.JPG

這次吃的排骨酥是骨頭偏多了點,還記得之前吃還比較有肉~所以看運氣嚕

排骨的肉質也很軟嫩,我可是很愛啃排骨的耶!啃那個肉骨香多棒喔~!!

 

 

 

IMG_6581.JPG

冬瓜也是熬的很軟,搭配冬瓜吃真的比較不膩~也讓湯頭更加美味。

讓我之前都會多包個幾碗份回去加熱喝,味道還是跟現場的一樣好喝~^^

 

斗南米糕甲:雲林縣斗六市興南街6號(斗六車站附近)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