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3.JPG

IMG_0061.JPG

突然想去吃火鍋~吃好一點慰勞一下自己近日的辛勞,於是挑了這間''鼎撈''火鍋店

這是一間火鍋吃到飽的店,位於科博館附近唷

最吸引我的就是它裡面有哈根大使的冰淇淋也可以狂吃!!

 

  

IMG_0065.JPG

消費計算是:平日中午348元  晚上及例假日399元  兒童90~120cm是199元  

皆需另加1成服務費

 

 

 

IMG_0066.JPG

共有四種鍋底:

阿里山黃金酸筍鍋-選用阿里山著名的雲筍

不丹香格里拉鍋-採用喜馬拉雅山區藏族香料

蒙古麻辣鍋-嚴選新疆稀有辣椒搭配頂級大紅袍花椒

蒙古養生鍋-引進內蒙獨特香料  費時三天熬煮

 

 

 

IMG_0071.JPG

這邊有推出外帶樂~

若有需要外帶湯底的話嚐鮮價是250元(約2-3人份),之後原價好像就要320元嚕

 

  

IMG_0072.JPG

還有加點趣~

這邊的吃到飽除了原本的食材之外,若想要吃點更特別高級一點的食材也有,就要另加價

 

 

 

IMG_0070.JPG

這邊一開始都會先送上少許不同種類的肉片,之後若要加點的話,就填寫這單子

並寫上需幾人份就可以了~這邊的肉片都還挺不錯吃的

可是我比較推薦的是去骨牛小排唷!肉質我最喜歡~

 

  

IMG_0074.JPG

下面就等待湯底送來~我就先跑來二樓拿菜以及晃晃摟。

全部的食材、冰淇淋、飲料等都是在2F,所以坐1F的話比較麻煩><

這邊有熱咖啡以及冰飲的部份,有我最喜歡的雪梨茶耶^^ 

 

 

IMG_0077.JPG

也有現泡的美祿粉、抹茶粉,和雀巢系列茶飲。

 

 

IMG_0078.JPG

當然也有最喜歡的哈根大使冰淇淋以及這明治冰淇淋

我一定只能吃八分飽,剩下的兩分就是留給我最喜歡的冰淇淋,把它填飽XD

 

  

IMG_0079.JPG

這邊還有聖堤亞冰淇淋,好像都是水果系列的,可是我只有對哈根大使特別有興趣

所以這口味的我就沒有動到半球嚕,一方面也是火鍋的八分飽也吃太飽了..差點撐死

 

 

 

IMG_0083.JPG

裡面有三四櫃左右的火鍋料及海鮮,這邊看到的就是海鮮、魚雞肉等~

底下都有放冰塊,讓它可以保持新鮮度在。最上面還有擺上一些菇類的部份。

 

 

 

IMG_0086.JPG

這區的就是蔬菜區~都切的很漂亮唷,沒想到居然有蓮藕耶,很少在火鍋店看到。

 

 

IMG_0088.JPG

這邊就是火鍋料區,裡面都是一些餃類、丸子類的~最上面還有麻辣鍋必備的王子麵XD

圖片右方中間那個很像手工魚漿用長條鐵匙裝的食材,那個....不好吃不推= =

 

 

IMG_0103.JPG

特別特別要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個爆漿火焰球,我下次會再回來鼎撈用餐的話

我就是除了哈根大使以外的這個爆漿火焰球而來!!這個太好吃了~裡面的起司超優

 

 

IMG_0090.JPG

這邊還有沙拉部分,感覺就比較簡單啦,看裡面的量都不多,我想這區應該比較冷門~

 

 


IMG_0092.JPG

這邊有巧克力噴泉耶,怎不給我噴呢?     ~"~  沒fu



IMG_0094.JPG

這邊有新疆雞肉部份,我之後有品嚐其實還OK摟~

但剛進來的我簡直餓到可以吞下一頭牛,所以當下吃到還是覺得挺香的,但是!

我有特別挑過,避免挑到那種全是肉怕會過乾柴的那種。

 
 

IMG_0095.JPG

這邊的醬料區

其實種類還挺多的,我最喜歡自由搭配:沙茶醬、醬油、白醋、蔥花、蒜泥

 

IMG_0096.JPG

這櫃子就是甜點、水果區,通常水果和甜點都是分開放的,這邊可是把它放一起~~

 

IMG_0099.JPG

挖~香噴噴的滷肉飯耶,來火鍋吃到飽通常都不太嚐這種飯類的食物~

But它真的很香,害我忍不住挖了三口飯來配它,可能沒太多人吃吧,所以底下的肉超多

而且它肥肉並不過多,只要記得湯匙先放底慢慢撈起最底部的話通常幾乎都瘦肉居多!!

其實它的滷肉飯真的很香很香,我覺得值得略微品嚐一下,鹹度也很剛好唷^^讚~

  

 

IMG_0101.JPG

這邊還有滷豆腐以及麻辣鴨血

 豆腐部份裡面還挺入味的,豆香味也有出來~還算OK啦,略嚐一兩塊就好

麻辣鴨血也有入味,鴨血我就挺喜歡的,也有辣唷!!

 

 

 IMG_0102.JPG  

這是2F的環境區,跟1F一樣都是上方有個造型燈飾

我覺得很疑惑為何會一直說2F沒位子,原來是好像被大陸還是香港團先訂走了~

 

  

IMG_0107.JPG

第一輪先拿了這一盤綜合料,我拿了之後發現我搭的還挺豐富的嘛!!

有蚵仔、金針菇、螺肉、雞心、扇貝、淡菜、章魚、干貝、粿仔條等~我餓死了><

 

  

IMG_0108.JPG

另一盤就拿了魚餃、玉米筍、排骨酥、貢丸、豆腐、豆皮、麻吉燒、大腸、米血等~

 
 

IMG_0112.JPG

湯底來了~我點了麻辣鍋底以及蒙古養生鍋底,可是發現右邊的鍋顏色怎不是白色的?

原來送錯鍋底了><~右邊的鍋底是不丹香格里拉鍋,我有用乾淨的湯匙淺嚐了一小口~

不丹香格里拉鍋的味道有點微酸,有點酸辣鍋的類似泰式風味,這味道普普摟~

 

 

 IMG_0132.JPG

之後送來了正確的鍋底~左邊是蒙古養生鍋,右邊是蒙古麻辣鍋

蒙古養生鍋一開始沒先試湯頭
之後煮好一陣子再喝,可能有加湯的關係反而變淡許多,喝起來不濃郁也不夠香><

蒙古麻辣鍋看起來很辣,可是食材去煮 吃起來其實辣的很剛好,倒是帶點麻
我會刻意把一些味道較淡的食材丟進去,所以就不沾醬的。

若是下次來點,我倒想試試大家推薦的阿里山黃金酸筍鍋來搭麻辣鍋~~~

 
 

IMG_0128.JPG

一開始來都會先送上一人份的肉片,有豬五花、去骨牛小排以及霜降牛三種

圖片上的是豬五花


 

IMG_0142.JPG

這個好像是豬五花吧~

豬五花吃起來QQ的口感還不錯很有彈性唷~但是也不建議煮太久喔。

 

 

IMG_0133.JPG

我餓死了~~~

第一樣先開動的就是這魯肉飯+圖片上方那塊滷豆腐以及左邊那塊麻辣鴨血

最後再放上一兩塊我自己挑選的新疆烤雞肉,真的很好吃說!!

魯肉超香的,如果不是火鍋吃到飽,應該會把這個魯肉飯拿來吃到飽的XD

鴨血有入味還不錯,滷豆腐也是~看那顏色就知道滷的也不錯。

而新疆烤雞肉,我有特別挑選肉不要太厚~

因為這種烤過的最怕肉太厚會有點柴,特別挑過的就很不錯吃,最外層還挺香的~ 

 

 

 IMG_0138.JPG  

自己弄調味料~我習慣沙茶醬+醬油+白醋+蒜泥+蔥+辣椒混合之後就OK啦

 
 

IMG_0140.JPG

開始漸漸丟一堆料進去了~看起來彭派許多!

 
 

 

IMG_0167.JPG

這個是去骨牛小排~

 

IMG_0151.JPG

因為它瘦的部份不會太多,所以吃起來帶有油脂~整個口感更Q許多

也因為油脂豐富,所以吃起來不會怕肉會柴~我最喜歡的就是這款!!





 IMG_0155.JPG

煮好的火鍋料:魚餃、章魚、大腸、丸子等~

餃類我覺得還不錯,不會軟爛掉~

大腸我還挺喜歡吃的耶,口感很Q彈,卻不會咬不爛

章魚讓我很意外,我放著不小心忘記給它煮了一陣子,吃的時候不會硬掉耶!還很軟Q

 

 

IMG_0181.JPG

這個有點淡橘色的丸子~想說應該是蝦丸,裡面確有一些花枝塊在裡面增加口感

味道還不錯,丸子也算新鮮,所以丸類都不錯吃

 

 

IMG_0174.JPG

這個應該叫魚包蛋吧~

裡面會有ㄅㄅ的魚卵,可是我覺得魚卵顆粒不夠明顯耶!可是裡面有汁吃起來還OK

 

 

IMG_0162.JPG

這個是梅花豬~

豬肉片部份吃起來其實口感彈性都不錯,所以怕吃牛的吃到豬肉也會很尬意的

 
 

IMG_0163.JPG

服務生在玩疊疊樂吧~我們各點了三人份。

面前的這個是梅花豬,後面三盤疊的由上而下是:霜降牛、豬五花、去骨牛小排

 

 

 IMG_0164.JPG

這是霜降牛,不適合燙太久唷!會比較不夠嫩~

可是吃起來的肉片味道挺濃郁的,鮮味也挺吃的到說。

 

 

IMG_0170.JPG

這個應該是梅花豬肉片

我記得梅花豬肉也不錯吃,口感也很Q,吃起來也不會太柴~

 

 

IMG_0176.JPG

繼續進攻火鍋料~特別品嚐到爆漿火焰球、粿仔條這兩樣我超愛的

粿仔條我不小心煮太久我覺得還是有它的Q度在,軟Q軟Q的口感我超愛的!!

所以除了王子麵還有另一個好選擇摟~~

 

 

IMG_0178.JPG

這個爆漿火焰球真的不誇張,超好吃的!!!

我也知道一開始看到名字也知道應該是裡面就是有包起司,這類型產品也很多

可是這個真的很好吃!它的美味在於它裡面的起司不同於一般外面的起司唷~

外面的起司吃到都是比較液態稠狀,味道就是一般奶香味道的起司。

可是這裡面包的起司是有微微Q勁,所以並不會像液態的那種狂流的很~口感很特別

然後本身的起司味道也不同,這款有點鹹香奶香都很濃郁,裡面還有些許湯汁

湯汁沾裹到外層,所以連外層品嚐起來都覺得有種鹹香味道,非常好吃,我愛死了!

 



IMG_0180.JPG

這裡面特別品嚐的有:杏鮑菇、玉米筍

杏鮑菇會吸收湯汁進去,所以口感不但超Q彈之外,裡面也很多汁。

玉米筍因為不會太厚,其實不用煮太久就可以品嚐了~本身很鮮甜又脆口~

 

 

 

IMG_0183.JPG

在火鍋料中,我亂選了魚肉塊,沒想到這個看起來普通的魚塊還真不錯吃

不知道是否有先微微炸過還是怎樣,吃起來超香的!有種炸魚的香氣唷~

 

 

IMG_0186.JPG

這個是干貝塊,以及某種火鍋料,裡面有包餡的唷,但形狀非常詭異...

  


IMG_0189.JPG

這個干貝塊好好吃唷~~~

超多汁,而且口感超彈的,吃的到裡面的鮮甜度,這個也不建議煮太久唷。

  


IMG_0192.JPG

這個裡面有包肉餡。

味道還不錯,外面的魚漿口感也很Q彈,感覺也很新鮮的食材。

 


IMG_0196.JPG

又品嚐了淡菜,淡菜吃起來就是一般那樣摟

扇貝我吃到覺得還挺不錯吃,雖然只吃了一塊~但吃到的那塊覺得有新鮮的甜度

至於排骨酥呢,我通常火鍋店都會拿這道,但可惜的是雖然肉有嫩~~

但拿到的這塊幾乎都是骨頭><~



IMG_0198.JPG

再拿一盤,還是覺得自己拿盤的搭配還不錯嘛XD

有魚片(不是剛剛介紹的魚塊唷)、油條、蚵仔、青菜等~

 

 

IMG_0204.JPG

這已經是最後一次煮了~湯頭都濁了= =

記得放麻辣鍋的油條不要煮太久,不然會太軟也會吸太多油唷~

左邊一條一條的叫銀魚還水晶魚的,不知道是煮太久還怎樣吃起來口感太軟糊><

蚵仔部份,因為一開始就有附上網勺,可以把蚵仔放進去燙,這樣才不會四處撈蚵仔。

 

 

IMG_0202.JPG

蚵仔味道還不錯

至少覺得算新鮮啦,沒有討厭的腥味摟~~

也有許多大顆的,愛吃蚵仔的不要放過唷!!

當天人太多,補料的速度我覺得可以接受啦,只是坐1F的人要隨時抓好時間去拿

 

IMG_0207.JPG

油條這對我來說通常只能吃ㄧ兩塊,太多我就怕了~畢竟還是會吸太多湯頭

米血還不錯,有Q,我從小就很愛很愛吃米血^^

中間有一小片好像是膨皮,不知道是不是泡不夠久,吃起來硬梆梆,口感不OK

 

 

IMG_0201.JPG

這間的蝦子很新鮮,我很愛吃

殼可以去的這麼漂亮,也是要新鮮才可以這樣~~

如果蝦子不新鮮的話,殼都會黏肉~而這蝦子吃起來也有甜度,超好吃。

 


IMG_0215.JPG

我最後雖然飽到快走不動,可是發現桌上有一個麻吉燒花生口味

忍不住煮來吃吃,記得好像沒有吃過花生口味的說!

沒想到這個麻吉燒花生口味好吃耶!!裡面的花生內餡還有顆粒感

花生味道也很濃郁,外皮也很Q,下次來一定會記得多拿幾個來煮^^

 

 

IMG_0213.JPG

該是準備要結束的時候嚕,這時候應該已經撐滿到頸部了!

於是拿了一些水果甜點

最下面黑色塊狀是黑糖麻糬吧,吃起來有黑糖香氣,口感超Q的,其實不難吃啦

左上角的好像是茶凍,吃起來不會太甜,這個也不會難吃啦。

中間的西瓜有甜唷,我超愛吃西瓜的!!右邊的鳳梨也是,水果都有甜啦~

 

 

IMG_0080.JPG

該是我ending的時候嚕!!

進攻哈根大使摟~~~~總共有四種口味而已啦。

我的目標相中的就是那黑黑的巧克力口味嚕^^

 


IMG_0208.JPG

四種口味我都有品嚐,我最喜歡的就是巧克力口味!!

裡面還吃的到奧利歐餅乾耶~巧克力味道很濃,我超愛吃的^^

綠色的抹茶口味,其實也有日式的抹茶香味,味道還算濃郁,也都不會太甜唷。

咖啡口味的也好好吃唷,有濃郁的咖啡香,也有很濃醇的咖啡回甘味道~~



整體來說,這間我下次還是會再去品嚐,不管怎樣我還是會為了爆漿火焰球

再度前往!!當然也會為了我愛的哈根大使冰淇淋,我想要減肥沒望了....

  

鼎撈蒙風食尚鍋:台中市北區館前路23號1樓

電話:04-2328  0099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