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49.JPG  

IMG_9276.JPG

我是第一次來鼎王吃麻辣鍋耶~實在是覺得自己好遜

其實我以前是不敢吃麻辣鍋的,現在越來越敢吃辣了,才有機會去吃鼎王

這間是在台中的公益路上,這邊一定要先訂位,不然現場會排很久的!

這次剛好有位大姐請客,我好幸福唷~~~~^^

 

IMG_9273.JPG

裡面的環境有點古色古香的氣氛,連椅子也是~

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圖片中間的那位服務生~這邊的服務生一旦服務完客人

都會來個90度大鞠躬,服務很好~

可是這樣一整天下來鞠躬這麼多次腰不會酸嗎...

 

IMG_9271.JPG 

這邊有醬料區

其實湯底都很有味道,我是覺得不需要沾醬啦,所以我們也沒取用

 

IMG_9288.JPG 

每桌中間都有個小爐子~

可以調整火侯大小,保持滾燙燙的狀態享用麻辣鍋

 

IMG_9293.JPG 

這邊是麻辣鍋及酸白菜鍋底是98元/位   鴛鴦鍋則是+150元/桌

 

IMG_9294.JPG 

介紹一下菜單部份~

肉片部份我們有點了特級牛肉,說真的,好好吃唷~~~他肉質好棒!

入口即化的油脂及肉質甜度都有出來,我真是愛死它的牛肉了^^

 

IMG_9296.JPG 

這邊的部份我是比較想點大腸頭的~可是這次沒有點

 

IMG_9297.JPG 

丸子類    我們點了綜合手工丸~

這樣可以一次吃到多種口味,這邊的丸子我最推的就是蝦球了,裡面有蝦肉唷!

 

IMG_9298.JPG 

這邊的手工包看起來好像很不賴耶,等下次多點人的時候再點來吃吃看

 

IMG_9300.JPG 

這區則是點了竹香蟹黃膏99元  

吃起來我覺得很一般XD   就有點像海鮮漿去煮過後,QQ的魚漿口感~


 

IMG_9301.JPG 

這區的價格就好一點了,怕太高價點不多,這邊的可以多點一些~

 

IMG_9303.JPG 

我們有點養生綜合菇高麗菜

 

IMG_9305.JPG 

這邊的鍋底可以外帶唷,價格都不怎麼便宜~

還好這邊吃完之後可以打包鍋底,等於省了一些鍋底的錢回來。

 

IMG_9306.JPG 

每桌最低消費650元~

我同事說大家以前都去吃麻辣鍋只點一兩樣,然後打包一大包的鍋底~

沒想到好多人都這樣做,所以才有這個最低消費的規定,不然店家會不划算。


 

IMG_9307.JPG 

鼎王是從台中開始紅起來的,所以光台中店就有三間了

曾經在網路上看過人家講鼎王就是要吃台中店才好吃,所以我在台中吃好幸福^^


 

IMG_9308.JPG 

一開始會送上一壺熱茶~有蘋果香氣的熱茶

它裡面是有一包茶包,續加茶的話,也只是幫你加點熱水進去,味道是很淡的!

 

IMG_9309.JPG 

有白飯可以狂吃~

可是大家狂吃鴨血豆腐就快撐死了,我們就沒吃什麼白飯嚕。


 

IMG_9331.JPG

鍋子上就寫著鼎王,整個鍋子造型很特別,就是一個鼎   

而且應該續熱效果很好~加熱一下子就滾了

 

IMG_9312.JPG 

我們鍋底是只有麻辣鍋~

看起來好紅通通的唷,其實它們家麻辣鍋很香,甚至喝個幾口也可以

其實它一開始吃不會很辣,也沒有討厭的中藥味,但是越吃越開始有點辣度

只是我們覺得很笨的是,之後發現最上方的那層紅油好厚!

加高麗菜的時候,整個青菜都吸到油份,所以吃青菜也覺得很油><

所以建議大家,若太油的話稍微撈點紅油掉會更好。

湯底嚴選數十種溫性中藥,再加入數種食材提味,搭配特選雞紅心辣椒
融合麻辣鍋各門各派的作法去蕪存菁後,研發出符合現代人
健康飲食概念的「三低二高」湯頭,三低就是低油、低鹽、低膽固醇
二高是高鈣、高纖。

 

IMG_9349.JPG

不一會兒,快餓扁的我們把許多東西都給它入鍋煮了~~

看起來很豐富吧!!裡面的鴨血跟豆腐還真多,而且服務生都會一直來詢問

要不要再加呢?其實我們已經鴨血豆腐很滿了,所以拒絕兩三次了

可見這邊的鴨血豆腐真的很不怕客人來吃^^

 

IMG_9336.JPG

這邊的鴨血都很大塊~聽大家說鼎王的鴨血是最最好吃的無人可比

讓我期待非常非常的大唷!!而且感覺應該很入味吧~~

 

IMG_9344.JPG

鴨血沒有很明顯的洞隙,所以裡面並沒有藏什麼湯汁在裡面~

口感QQ嫩嫩的,入味程度算還OK~整體來說呢

我覺得............算還不錯而已= =

我在台北吃過某間賣麻辣臭豆腐的小店,他的鴨血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名字是:口吅品,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間店??

士林夜市也有~景美夜市也有,超讚的啦~


IMG_9339.JPG

豆腐~也是很大一塊,帶我去吃鼎王的大姐說它很喜歡他的豆腐~

 

IMG_9342.JPG

豆腐看起來很嫩吧!

可是當天我們吃的豆腐並沒有很入味說,所以反而是豆香味比較濃

並沒有麻辣鍋的香味進去,我對豆腐其實沒吃幾塊~~~覺得普普


 

IMG_9314.JPG 

高麗菜,一片一片剝好了~還是該來個蔬菜清清自己的重口味。

 

IMG_9316.JPG 

牛肉肉片好少唷,這可是超好吃的耶!建議入鍋川燙6秒即可食用

油花看起來很棒吧,以為他白色油脂部份不多會吃起來很一般~

但其實是超級入口即化!!!

而且好吃到我好像再多點幾盤,給一個讚啦

 

IMG_9348.JPG

第一次下手的牛肉,不小心多煮了好幾秒,沒想到也不會老耶!

下去不久整個顏色都沾附上,看起來就很好吃,我覺得根本不需要沾醬

這超美味的牛肉,如果可以每天吃不知道有多幸福唷^^

 

IMG_9318.JPG 

綜合丸子~

裡面我最愛吃的就是蝦丸了,有許多蝦肉塊在裡面~

是用生草蝦肉作成,蝦肉口感也很爽脆,比起一般吃到的好吃太多了^^

 

IMG_9359.JPG

裡面的蝦肉好多唷,鮮甜脆口~超級好吃的啦! 

如果是我,我下次應該會直接點蝦球而已,不會點综合的。

 

IMG_9363.JPG

這顆丸子我不知道它是什麼口味,我們公司大姐說應該是川丸子

我吃起來味道還好,比較重口味一點,還是蝦丸比較優~

 

IMG_9319.JPG 

這個就是竹香蟹黃膏 

價格中等,看起來料多多耶!裡面有蟹黃蟹肉組成~


 

IMG_9352.JPG

黃色的部份吃起來就很像蛋黃口感~

白色一顆一顆的則是花枝塊的口感,口感很Q彈~吃起來普通

是因為價格還OK,也不難吃~但我們公司的大姐說它很愛吃這道~

整體口感不錯,可是就是覺得很像一般的魚漿口感只是比較Q香了點

 

IMG_9323.JPG 

這個是我同事推薦的珍珠貝殼堡

以花枝、蝦仁、蟹黃、蟹肉等各式海鮮食材,再裹上焗奶油和起士製作

這個入鍋建議不要煮太久,因為煮太久整個口感都會很軟爛

而且裡面的料會跑出來~~

這道期待太大,吃起來比竹香蟹黃膏還普通>< 

 

IMG_9367.JPG

口感吃起來軟軟的,裡面有一些小蝦仁、花枝塊在裡面~

其實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煮太久,所以導致口感有點軟軟拋拋的><

還有一點就是,裡面的奶油味道太重了啦,吃起來好膩唷!!

如果他是海鮮味道濃郁,減少奶油味,這樣應該會好許多!!

 

IMG_9325.JPG 

這個就是綜合菇~

裡面記得有三種菇,底下還有藏了袖珍菇唷。

在麻辣鍋裡面還挺好吃的,口感很Q還不錯~

 

IMG_9327.JPG 

豆皮是最後放的,因為怕湯頭太油~

麻辣鍋搭配豆皮也是粉好吃~~~不用煮太久就會軟了。

  

 IMG_9370.JPG

這一鍋料放滿滿的~~看起來真豐富!

吃的過程一切都很美好,也不覺得有大家說的會太鹹的情形~

哪知道吃到差不多再加最後一次鴨血豆腐之後,整個開始吃起來好鹹

連鴨血都很鹹,鹹到無法再吃= = 難怪大家都會說鼎王有時候吃好鹹

可是一開始到中間都真的不會唷~讓我想不通為何會這樣??

這就是這次用餐的一個不完美的地方><

 

我們三個人吃了一千六百多塊,算有滿足~下次更知道該點什麼了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有機會也可以來試試看~~~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