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9721.JPG

DSCN9657.JPG

美麗的里佳部落(藍色部落)早安~~~~^^

特別早起,六點多起床要去民宿附近走走逛逛,拍拍白天的風景照。

早上的空氣好新鮮,超舒服的!也因為睡的很好~整個人神清氣爽的!

 


 DSCN9800.JPG

DSCN9664.JPG

走著走著,發現這邊有人在曬愛玉~

目前看到的愛玉,其實是已經被切開翻面的,看到的籽其實是在裡面

被切開翻出來,才會看到這一幕,愛玉籽變成在外面曝曬~~~~

阿里山的愛玉籽真不是蓋的,Q彈嫩滑~又有一點自然甜度,超好吃!

 


DSCN9679.JPG

在這邊遇到一個小妹妹,剛好包包有牛奶糖就給了這個妹妹^^

妹妹超開心的~~~照片中我邊拍邊比YA的手勢在我相機旁邊

於是小妹妹一直看著我的手勢想學我比,可是亂比一通,超可愛的~~~

 

DSCN9686.JPG

有個涼亭,在這邊坐著遠眺風景~~整個壓力都沒了!

左邊是個觀景台,可以從更高的地方去看風景,對面山景整個映入眼前

 

DSCN9683.JPG

這是達邦國民小學-里佳分校

想當然這邊的學生一定很少~老師也會很少,該不會是校長兼敲鐘吧XD

 

DSCN9689.JPG

看到這麼衛生室讓我想到民宿老闆娘講的一些故事分享~

如果想知道的話,請自己來住宿的時候去問問老闆娘摟,呵呵

 

DSCN9712.JPG

DSCN9709.JPG

這條就是楓林步道~ 楓樹林以楓香為多,屬金縷梅科

樓梯階梯上掉落滿滿的楓葉,楓葉還不夠紅,如果全紅掉落一定更美!


 

DSCN9714.JPG

這邊有很多棵高大的青楓,都漸漸開始要變色了~

整個顏色漸層變換看起來也是很漂亮的!!

在這邊散步也好似在賞畫一樣~~


 

DSCN9721.JPG

有些已經變紅的楓葉多麼美!!

就這樣呈現三四種不同顏色的楓葉在同一根樹枝上面~超美的。

秋天就是要賞楓,看的自然景觀的變換真的覺得大自然好奇妙。

 

DSCN9741.JPG

這片楓葉超漂亮的!

變黃了~告知人們秋天到了,涼涼微風帶點寒意催黃了楓葉。

連這片楓葉也可以讓我駐足停留拍很久~^^|||

 

 

DSCN9727.JPG

有告示牌介紹鄒人與楓樹的傳說~

原來相傳古時代楓樹的果實掉落地面會變成人,即為鄒人的祖先!

所以鄒族人特別喜歡在部落周圍及步道種植楓樹。


 

DSCN9728.JPG

這個告示牌是寫著里佳的由來~

里佳是屬於達邦大社部落群之一,舊稱「尼雅烏支那」。


 

DSCN9729.JPG

遠眺對面的山景,多麼美的景觀~

要不是因為時間不夠,我好想停留久一點,好好的把里佳部落美景看遍!

 

DSCN9734.JPG

半路上,會有地圖指示~大家想去的地點要大概認一下地方

不然到時候繞錯地方還是要走好一段路才能回來的。

 

DSCN9761.JPG

拍拍小花,美麗的花兒也快盛開了!

這邊半路上都會出現許多不同品種的花朵,喜歡拍花的人真的會狂拍...

 

DSCN9769.JPG

天空越來越亮了~太陽跟雲層以及山景交錯的層次變化真美!

很多美景都像一幅畫,就這樣出現在我眼前~此時又是駐留不前..

 

DSCN9783.JPG

該準備走回去了~

在曬愛玉的附近有個涼亭,突然發現這花跟涼亭以及天空好搭

在這邊拍照總是出現很多驚喜,很多畫面~~~

 

 

DSCN9819.JPG

到處走走逛逛後,看時間差不多就回來吃早餐摟~~~

好可惜!沒有足夠時間好好的認識這個里佳部落,建議大家一定要來住

好好欣賞夜晚的美麗,看看藍色的天空是多麼的美~以及親切的人們^^

回來民宿發現這塊桌子還真像台灣圖案~呵呵


 

DSCN9829.JPG

好多人在進攻麵包喔~

原來這麵包是老闆娘自己用麵包機作的,健康、營養又安全!

吃起來很Q喔!Q彈的口感我很喜歡,但是覺得比較沒這麼濕潤~~~

口感也較不夠細綿,但是吃老闆娘作的麵包就是特別滿足^^


 

DSCN9872.JPG

早上的菜都很天然也很健康。

地瓜葉、四季豆、刺蔥炒蛋、肉鬆、酸筍炒木耳以及白粥

簡單的菜色可是卻很好吃,我都能吃兩碗XDD


 

DSCN9831.JPG

DSCN9832.JPG

DSCN9880.JPG

我擺盤還不錯~好幾個人都拍了我擺的早餐,哈哈

酸筍炒木耳,本來以為會很酸~結果它其實吃起來酸的很剛好!

只有一點醃漬的微酸味道而已,清香清爽清甜~~真的好吃,也不會太刺激

刺蔥炒蛋也好特別喔,有一股香氣很濃郁!刺蔥也不會老~很嫩喔。

調味都不會太鹹,可是卻很下飯又好吃


 

DSCN9882.JPG

領隊來發紅茶茶葉了~~

這是我們昨天去揉的紅茶喔,現在已經是成品了,1人發1包~YA

整根長長的,跟一般看到的小結球狀不同。


 

DSCN9885.JPG

老闆娘當下泡剛拿到的紅茶,以及她這邊販售的高山茶給我們喝~

一喝到老闆娘這邊賣的高山茶馬上就想去買一盒回去自己泡,太香了!

這是春茶,真的好香喔!味道比前一天喝的烏龍茶還要濃郁喔~

沒有太明顯苦味,但是整個茶味都有出來,味道很明顯,超香的。 


 

DSCN9512.JPG

這是樹番茄

我第一次吃到!小小一顆看起來很像小百香果。

這個吃法是:用手揉一揉外皮,讓外皮軟掉些,然後咬開一小洞吸果肉

吃起來有一點番茄味道,一點微酸微甜的~果肉軟嫩多汁,很特別!


 

DSCN9646.JPG

這是我買的戰利品~好幾包脆筍以及超好喝的高山茶明日葉茶

這邊的東西很多有機的,又健康~~~所以我很放心多買許多!

脆筍別看它真空包裝量少少的,其實煮起來有一大鍋~建議分兩次煮

 

DSCN9895.JPG

親切的老闆娘再見了~~~

老闆娘人真的很好,很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來住一次,好好聽老闆娘說故事

接下來要前往的活動,就是一年一度的生命豆季-鄒族傳統婚禮,超熱鬧的。


 

101.JPG  

附上地址以及電話,若沒機會來這邊~

也可以電話問問老闆娘是否可以訂東西,只要滿1500元就可免運喔!

等12月有酸筍出來,或許我又要來一次免運團購了XDD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