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 - 13  DSCN1692.JPG

 因為愛評網又有這個體驗的機會嚕~~位於南港的武侍酒日式居酒屋

居酒屋想當然裡面有很多酒類、串燒、炸物以及小餐點~~

位子剛好在南港展覽館的附近,我們去的那天是週五,生意超好的!!

一看這門口的裝潢就覺得很有特色,更特別的是圖中燈籠上的圖案~~

這可是這家店的店徽喔!一個圓圈~裡面有三個菱形圖案。

這間是由一群年輕人創立的品牌,其中武"的含意是自信的技術及不滅的志氣

"侍"則是代表日本武士的精神,更是服務的驕傲。

 

 

DSCN1693.JPG

 門口有個立板~目前有再舉辦活動喔!活動是到2/28~

1.打卡友送鹽烤魴柴燒      
2.消費滿百即可1元加購『鹽燒手羽先』
3.沖繩直送現榨『ORION生啤』買三送一

 

 

DSCN1705.JPG

 店內裝潢風格果然很符合居酒屋的特色。很多人都挺喜歡坐這區的~

 

 

DSCN1707.JPG

 強調古樸風格的日式復古空間~~可惜裡面的坐位不多,這邊只有1F而已

加上周五晚上又是店家生意特好的時候,所以陸續有人來都沒位子><

 

 

DSCN1712.JPG
DSCN1718.JPG

 佈置了許多充滿武士風的裝飾,仿古做舊的牆壁跟溫潤的原木~

重視材質與極簡視覺的設計,讓人馬上感受到店家用心營造的日本大和武士文化

 

 

DSCN1719.JPG

 介紹一下菜單~

免不了需具備很多特色酒類,有些價格不會很貴,但也有高級一點的酒類!

 

 

DSCN1721.JPG

 這邊除了有串燒、炸物等,還有可增加飽足感的烏龍麵以及炒飯等~

也有適合冬天的鍋物可選擇。

 

 

DSCN1723.JPG

 串燒類大部分都是一支,而炸物則是一份有兩支喔~~

他們家的串燒我覺得都不錯吃,味道簡單卻不失原食材的風味,炸物不會太油!

框框內的好像是他們的組合餐~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可以考慮這個組合。

 

 

DSCN1724.JPG

 首先上了我們點的可爾必思

點了去冰,雖然涼涼的,但是會覺得還是用微冰比較好,甜度可更低更剛好

 

 

DSCN1732.JPG

 右邊的是胡麻高麗菜,左邊是多招待的柚香大根~

高麗菜是生菜的喔,搭配這胡麻醬很搭很搭喔!味道酸甜並帶有胡麻香

柚香大根,就是醃蘿蔔,吃起來有很濃的柚香味!蘿蔔也很清甜~

這兩道都很開胃,都不錯吃啦。

 

 

DSCN1734.JPG

 這是炙燒鹽花牛

每片都很有厚度,而且沒有過多調味,只要簡單沾鹽吃就可以了~

 

 

DSCN1740.JPG

 這牛肉烤的熟度大約5~7分熟,對我來說熟度剛好。

既沒有過多的血水,所以不會感覺太生~這樣吃起來居然肉質很嫩

而且它真的很有厚度,沒想到切這麼厚吃起來還可以這麼嫩耶!!

只沾一點鹽巴,真的只要一丁點就好,就可以吃到牛肉的原味以及鮮甜味

肉質烤的很棒,很推薦點這道喔。

 

 

DSCN1738.JPG

 另外有送上這沾醬,分別是:梅子醬、大阪醬、照燒醬

 

梅子醬是用烏梅、洋蔥、冰糖等熬煮出,酸酸甜甜的還有梅子香。

大阪醬是以大阪燒為靈感熬煮出微甜的味道。

照燒醬是以「醇米霖」當醬底,用蔬菜冰糖等食材來帶出醬汁的甘甜與濃稠感
再與薄鹽醬油按特定比例調製熬煮,我特愛沾這個醬,跟串燒特別的搭^^

 

 

DSCN1747.JPG

 從左而右是:豚肉金針捲、明太子雞肉、糖炙燒鮭魚

 

DSCN1751.JPG

 糖炙燒鮭魚

它很特別的是,它表面有一層焦糖脆皮~帶有脆度跟甜度

但是呢,鮭魚這個魚類我超喜歡的,因為它本身就油脂跟香氣就特別的濃郁!

可是搭配了這個焦糖脆皮我覺得不是太好耶...

太甜了點之外,整個鮭魚味道都被蓋掉>< 無法好好品嚐鮭魚香。

不然這鮭魚肉質很細緻,很好吃!若是只塗上薄薄一層糖衣應該會比較好。

 

 

DSCN1757.JPG

 明太子雞肉串

雞肉只有簡單的烤過,上面在擠上厚厚一層明太子醬~~

雞肉並沒有特別去烤的焦黃,吃起來口感特別軟嫩!

外層塗了厚厚的明太子醬,增加了鹹香以及明太子的特殊口感及香氣

讓它變得比較豐富許多!不喜歡串燒老是都醬油味道,這是個好選擇喔。

 

 

DSCN1761.JPG

 豚肉金針捲

用豚肉把金針捲起來烤,這道應該很常吃到~~也都很好吃!

外層的豬肉片口感很Q,搭配裡面滿滿的金針菇~吸入了肉汁所以顯得很濕潤

不會烤的乾乾的,但多汁程度還是沒有像以往吃的培根金針那樣多汁~~~~

 

 

DSCN1764.JPG

 這是唐揚炸雞

每塊肉都很厚實,底下只有鋪了高麗菜絲,其實這樣吃就很美味了~

 

 

DSCN1768.JPG

 炸雞的外皮好脆喔!而且裹的粉漿並不會說太厚而都在吃粉皮的感覺~~~

裡面的肉質也很嫩喔,還有微微肉汁滲出,好吃好吃!!

這個甚至直接吃不用沾醬也可以,我覺得本身就有淡淡鹹度了。

 

 

DSCN1772.JPG

 這是明太子鮭魚白醬烏龍麵

送上來沒有熱氣的感覺,本來以為是冷掉的,還好吃的時候,裡面是熱的~

這道在網路看別人分享的照片都覺得好像小小碗的,其實很大碗!適合兩人分食

裡面的鮭魚肉也不少喔!比較可惜的一點是,烏龍麵沒有很Q....好可惜喔!

因為這道如果烏龍麵口感再好一點,我想應該會更完美!!

另外,醬汁是用白醬,所以有著鮮奶油的滑潤及奶香搭配烏龍麵,真的很適合

還不錯吃啦。

 

 

DSCN1777.JPG

 由左到右是:鹽燒五花豬、鹽蔥雞腿肉

在鹽燒烤物部份,店家搭配武侍酒獨門炒鹽~~

使用精選的義大利海鹽加入昆布、山葵等食材小火慢炒,味道特別不同

鹽燒五花豬這個肉質比起雞肉就比較Q彈許多,當然肥瘦部分也會特別明顯

所以怕肥的女生若想點這道要斟酌點~呵呵。

但是我喜歡五花肉的關係也是因為它有肥有瘦~吃起來特別香

偏瘦的部分也不會容易乾柴,但比較起來的話~我會比較喜歡鹽蔥雞腿肉喔!!

 

 

 

DSCN1783.JPG

 鹽蔥雞腿肉雞肉塊挺厚的,而且口感好嫩喔!

大部分的串燒我都沒有沾醬耶,因為覺得他們的肉質新鮮又有淡淡鹹度~~~

鹽蔥很香,果然跟雞腿肉很搭!

 

 

 

DSCN1785.JPG

 由左到右是:鹽燒蘋果捲、醬燒牛肉串

 這牛肉串的肉質好嫩喔~~烤的真好,我不得不說~很多串燒店的牛肉都烤的特別老

口感整個很難咬,筋又多!可是這家的牛肉串普遍都很好吃耶!!醬汁也很香

連這種有厚度的也可以烤的這麼好,真是讓我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推~~~



 

DSCN1790.JPG

 鹽燒蘋果捲這個好特別喔!是牛肉捲搭配上面的蘋果丁。

 所以吃起來除了有牛肉的油脂香,還有蘋果的甜度陪襯~居然很搭耶!

我覺得女生會喜歡這道喔~~~意外的清香清爽,也很解膩。

 

 

 

DSCN1792.JPG

 由左而右是:起司牛肉串、鮭魚親子串

他們炸串比較特別是以獨特融入鮮奶調合的麵衣~運用在各種炸物上。

 

 

DSCN1800.JPG

 起司牛肉串,整個太超過,因為太好吃了~哈哈

整個起司混合著牛肉去捲起來炸,吃起來起司味道好香!!!

牛肉的肉質也很軟嫩,很搭很搭。推這道~~

 

 

DSCN1802.JPG

 鮭魚親子串

 這個是炸鮭魚肉塊搭配明太子醬,整塊鮭魚肉去炸~~並不是用碎肉喔!

我吃的那塊剛好油脂部分比較多,整個油香油香的~~超美味!

搭配明太子醬也不錯吃,增加一點鹹度,但這道吃起來很豐富~味道特別夠

但也不知道是明太子醬多了點還是怎樣,也是會有一點壓過鮭魚的香氣~~~

 

 

 

未命名 - 3.jpg

 這是打卡送的鹽烤魴柴燒

但是它這次是用魴魚肉搭配大阪燒的配料擺盤~~不是鹽烤的唷,呵呵

魚肉塊好軟嫩喔~~這款魚肉其實很怕會有腥味,但還好吃起來並沒有~

搭配大阪醬汁還挺特別的!只是~吃的時候沒有很熱,溫溫的~~

這一點就不太喜歡嚕,讓我錯覺它的肉是不是烤的有點生...

如果它再熱一點應該會更美味。但這樣的搭配味道是不錯的!

 

 

DSCN1806.JPG  

最後的甜點:黑糖蒸麻糬

有沒有發現它的擺盤方式就是他們的店徽~呵呵

這麻糬好Q喔!真的超Q的~~而且很香喔!搭配一點黑糖漿,並不會太甜喔!

一方面店家這麻糬是很厚的,所以我整個黑糖沾滿,吃下去還是覺得很剛好~

有黑糖的甜香以及麻糬的Q香,好粗好粗^^

 

整體來說,這家的串燒跟炸物我都很喜歡!價格比起其他居酒屋我覺得不會太貴

由其是牛肉串,很常吃到烤老掉的牛肉串,可是這家烤的很棒,肉嫩又有口感~

炸物也是不會太油膩,我最愛起司牛肉串了,起司跟牛肉搭一起真是太過分,哈哈

烏龍麵口感真的太軟了,這一點真的還需加強,應該會更加好吃!

東西都不會用太過多濃重的醬料去壓食材本身味道,不用特別多去沾醬就很好吃!

這間我很喜歡喔,大家去試試,由其是週五一定要先訂位喔,不然會沒位

 

武侍酒 日式居酒屋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11號

電話02-2653-6773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11:30~14:00;17:30~22:30※每週日公休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