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17.JPG

這次試吃體驗的是奇巧香芋頭餅、蕃薯餅以及海角酥餅,我最喜歡這種傳統的

芋頭蕃薯餅,簡單卻耐吃,香味純樸卻很實在。

IMG_2777.JPG

 

↓奇巧香是間近百年的老店,創立人陳萬壹先生原本生長於漁村,後來憑著對糕餅的創意和熱愛

前往後龍創業開設糕餅店,堅持用料、取材新鮮實在,對餅皮和內餡的配方也不斷努力研發

並結合後龍當地的農業特產做新產品的研發,是當地人讚不絕口值得驕傲推薦的好口味。

IMG_2781.JPG

 

↓門市是在後龍火車站對面,2009年還接受蘋果日報美食王報導。

 IMG_2784.JPG

 

↓奇巧香販售的餅類種類蠻多的,其實我最有興趣的是芋頭餅,當然一方面因為我很

喜歡吃芋頭,一方面是因為覺得這口味的餅最香~^^

IMG_2782.JPG 

 

↓這是禮盒裝的,也蠻適合過年送禮的喔~

IMG_2778.JPG

 

↓裡面有芋頭餅、蕃薯餅以及很特別的海角酥餅(因為海角七號的關係嗎?..)

IMG_2900.JPG

 

↓芋頭餅有6塊,蕃薯餅則是有5塊,通常都是芋頭比較貴所以芋頭的都是會比較少

例如在外面吃拔絲地瓜一樣,很少有店家會放很多芋頭塊,可是這間真特別~^^

IMG_2902.JPG 

 

↓首先品嚐蕃薯餅,餅的上方都會有星形小洞,是為了要讓地瓜內餡更鬆軟才使用梳齒去

特別戳的洞,要讓內餡透氣。

IMG_2906.JPG

 

↓裡面的地瓜餡厚薄度剛好,地瓜餡吃起來有地瓜香氣,感覺還蠻真材實料的,使用的是

台農57號番薯做成,其實目前還沒烤過吃起來還蠻普通的,就是有地瓜香氣,但是就是

覺得不會很特別,餅皮部份不硬但也不夠柔軟,吃起來也不酥,但是地瓜甜度有出來。 

  IMG_2910.JPG

 

拿去烤過之後,整個蕃薯餅大變身~~~變的好好吃喔!

整個地瓜甜度更出來,而且還沒吃就聞到那個香氣很濃郁,餅皮部分也比較有點鬆酥

而且地瓜餡變的更柔軟,吃在口中覺得很溫暖也很香甜的味道,這個甜度一點都不膩。

IMG_2911.JPG

 

↓芋頭餅烤的外皮還不錯,金黃的光澤,精選苗栗公館的芋頭和屏東檳榔心芋頭

減糖減油減熱量

IMG_2913.JPG

 

↓芋頭內餡一樣數量不少,但是餅皮部分也感覺蠻厚的,餅皮常溫吃起來不酥也不軟

芋頭內餡部份則是有點偏乾,有芋頭香味出來,可是內餡跟外皮都偏乾,吃起來有點快

分不清口中是內餡還是外皮..但是這個外皮吃起來倒是真的很不會掉屑。

  IMG_2918.JPG

 

↓一樣把芋頭餅拿去烤過,也是變的好好吃喔~~~

芋頭餡也是變的比較鬆軟,而且芋頭香氣更濃重,餅皮部分也比較微酥又鬆軟,感覺

這兩種餅都是烤過會大變身耶!!還記得之前我在新竹很愛吃城隍廟對面那間餅店的

蕃薯芋頭餅,可是我發現這間烤過之後的味道,一點都不輸那間的唷~甜度方面也都

吃起來不會覺得太過甜膩,還蠻喜歡的,果真是傳統的好味道

IMG_2917.JPG

 

↓這個是海角酥餅,老闆以祖父愛吃的櫻花蝦入餅,好特別喔,很少吃到有櫻花蝦

口味的餅,應該很特別~而海角酥餅則是特別單個包裝,我比較喜歡單個包裝,也

比較方便攜帶。櫻花蝦部份是牛奶鈣質的10倍,非常營養,太特別的餅了要好好品嚐

IMG_2922.JPG

 

↓海角酥餅一開始剛出爐就知道外皮一定很酥,上方有爆裂的情形出現~~~

IMG_2923.JPG

 

↓底部則是有滿滿的白芝麻,可以更增加香氣。

  IMG_2925.JPG 

 

↓裡面內餡吃起來鹹鹹又甜甜的,口感是偏軟的,其實我咬一口,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品嚐下去

櫻花蝦的味道好腥,太重了!我...並不討厭櫻花蝦,可是我沒想到它的味道會這麼腥..是否該

將櫻花蝦特別烤過,或者特別添加調味料去調理過再放入餅會更好呢~櫻花蝦吃起來也沒特別

的酥脆,因為餅很單純也很簡單的味道,卻因為櫻花蝦味道太重,把整個餅的味道完全忽略..

IMG_2928.JPG

 

↓也是放入烤箱烤過,味道有比較淡一點,可是還是有明顯的味道...或許我該試著烤更久一點

可是目前這個餅我認為還需要再努力改良一點,可能會更好~^^|||

IMG_293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