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29.JPG

這次要品嘗的是麵麵俱到手工媽媽醬~由祖傳秘方精燉而成的「媽媽醬」則算是鎮店之寶

干貝、黑豬肉及6~7種調味料,經繁複手續處理且精燉兩天才能完成,好費工喔 !!

IMG_3877.JPG

 

媽媽醬的大小跟一般吃飯使用的碗差不多大~不是碗公的那種大喔~1碗總重量約380公克

媽媽醬不論是拌麵拌飯還是拌青菜都相當好吃,因為收到是冷凍的,所以有先放冷藏退冰一下

之後就是把它拿去隔水加熱或者使用電鍋加熱~

 IMG_3880.JPG

 

↓我先把水煮滾後關火 (記得一定要關火,不要把碗直接繼續加熱,不然塑膠碗會融喔,而且會沾

黏在鍋子上,到時候你就拿處理摟~~~!!),放入蓋上外蓋,把它悶一下子,因為已經有放過冷

藏所以不是硬梆梆的,只是放不夠久,所以才用這樣悶一下,然後就把媽媽醬整個倒到瓷碗內繼續

加熱至接近滾燙摟~~~

IMG_4258.JPG

 

↓加熱好的樣子,看起來好像是一鍋燉很久的滷肉醬~~超級給它香噴噴的啦,果然有媽媽

的味道阿~~  而且隱約看的到些許的肉塊喔~~~並不是全部都只有醬的部份。

 IMG_4300.JPG 

 

 ↓碗邊還可以發現有干貝絲的蹤跡,而且數量不少唷~~

IMG_4313.JPG

 

↓我媽媽剛好有煮麵我就拿去放一湯匙的媽媽醬進去,我媽媽說整個湯麵味道更棒了~~

IMG_4277.JPG

 

↓然後我自己也把家裡的阿舍乾麵拿來配媽媽醬~~外加上我哥的香腸進來.以及超商買來的雞蛋

及市場新鮮的高麗菜,就是一碗可以去開店當鎮店之寶的茹茹手工澎湃媽媽醬麵...

  IMG_4319.JPG 

我煮麵怎可能沒有出現半熟蛋呢~~~哈哈..(除非家裡沒蛋= = )

將蛋汁拌勻麵條,在沾裹上濃稠的媽媽醬,就是這麼美味啦~~~

IMG_4329.JPG

 

↓媽媽醬這樣一拌就又明顯的看到干貝絲,真是真材實料耶!!

這個媽媽醬其實加熱好會看起來好像有點肥,其實還好啦,他還是可以明顯吃的到整塊的瘦肉塊

吃起來不會覺得很膩很噁心,它算是肉塊跟肉醬各半比例,醬的部分夠拌麵,肉塊吃的到口感

而且媽媽醬吃起來味道不會太甜,也不會太死鹹,這個調味非常剛好,是屬於大人小孩都可接受

的味道喔~~~至於干貝絲的部份我覺得媽媽醬的鮮甜味道有出來以致於醬料不會太鹹,只是品嘗

這味道時,若沒事先告知有干貝絲的話,其實還是只會明顯感覺到滷味的味道,干貝絲味道不夠

明顯喔~~我媽媽這次品嚐說超級好吃的,這樣一拌東西都變的特別有味道,而且真的不會太鹹,

還有一點油蔥的香味出來,吃到絞肉塊的時候也是越嚼越香,值得大家試試看,只是以這樣的包裝

一碗要價120元,我在想大家可能不見得會接受這價錢喔...而第二代經營者黃小姐發願要將媽媽醬

的盈餘部份捐給家扶中心,讓大家品嘗到這個美味的同時,也可以幫助這些需要幫助的孩子們

IMG_43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