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641.JPGDSCN5648.JPG

台中大甲我也去過幾次了,但的確不太熟悉阿聰師這個品牌~~~

沒想到離大甲市區不遠處也有芋頭文化館(觀光工廠),算是在大安區裡

前往的路上是坐計程車過去,司機大哥居然跟我講起兩三家店的小故事@@

說某家奶油酥餅很有名的店,老闆很小氣= =   

說另一家芋頭酥很有名的店,老闆很沒良心,把自己爸爸趕出去= =

倒是說了阿聰師就好多了!如果有人推薦要買哪家,他會推薦阿聰師!!

就在車上約5~10分鐘的路程就到了,還挺快的,但司機大哥說這邊是不跳表的

直接收150元,什麼~~~~我怎麼不知道台中縣的計程車是不跳表的??是嗎??

 

DSCN5284.JPG

這張DM是館內的區域介紹~還有DIY教室

今天就是要體驗做芋頭酥,真的是太酷了~~~~~~


 

DSCN5450.JPG

乾淨的DIY教室,這樣做點心也放心多了!

而且連器具我也覺得挺乾淨的,很適合親子活動喔~~

 

DSCN5292.JPG

親切的阿聰師本人出來了~~~~

可能是比較純樸的個性吧,在這種場合下講話居然也非常的緊張。

簡單介紹了阿聰師餅店的歷史,以及自己以前發明了第一個芋頭酥等故事


 

DSCN5296.JPG

接著開始要進行DIY芋頭酥的部分了。

桌上準備了手粉、切刀以及桿麵棍,一個人要做四顆芋頭酥。

 

DSCN5299.JPG

底下兩顆黃色的就是油酥皮,一團可以做兩顆~所以總共可做四顆!

上面的四小團就是芋頭酥的內餡,也就是純芋頭泥了~~

看到這邊,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真正的芋頭顏色不是紫色的喔

這才是芋頭真正的原色,事後吃到芋頭酥也覺得內餡真的比較純多了

還記得我之前買過X麥的芋頭酥,都有芋頭香料粉的那種味道~我不like....

 

阿聰師1.jpg

老師在台上教學,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教著大家。

1.灑粉在桌上,以防止製作時沾黏住。
2.油酥皮捲成長條狀。
3.將油酥皮桿平。
4.捲起油酥皮。

 

阿聰師2.jpg

5.將油酥皮再桿平第二次(第一次捲完的收口面要朝上)。
6.捲起油酥皮。
7.從中間切兩塊(記得要平均大小)。
8.美麗的內側切面為芋頭酥的外層,故另一面外端才是要包內餡的。


 

阿聰師3.jpg

包上內餡後,慢慢收口包裹住!就成了美麗的芋頭酥了~~~

左下是老師做的,右下是我做的,為何我的紋路會糊掉呢><

 

DSCN5448.JPG

現場還有準備芋頭酥餅給大家品嚐,滿心期待的品嚐,但美味度不如預期..

太薄了些!且外皮邊圍處偶會吃到幾口偏硬的口感...

倒是我最愛買的那家裕X馨奶油酥餅還是我目前吃過最喜歡的~~

餅皮不會有硬的邊邊,內餡濃香~i like

 

DSCN5462.JPG

這是糕餅文化館內,一入口就看到一顆超大的芋頭。

整間都在介紹芋頭的相關事蹟以及阿聰師的成長紀事~~

 

DSCN5484.JPG

芋頭的種類珍好多唷,在這邊真的是上了一課。

我比較常聽到的應該就是姑婆芋和檳榔心芋,切記姑婆芋是有毒的喔

 

DSCN5475.JPG

這邊還有中秋博餅狀元王大賽

之前有聽過這活動,但卻沒有玩過,感覺好新鮮唷!

 

DSCN5477.JPGDSCN5515.JPG

這是要擲骰子,依骰子數目變化來決定勝負的。

是個大人小孩都會玩的遊戲。

 

DSCN5485.JPG

裡面有尊神明造型~~~全身看到的就是阿聰師餅店所用過的包裝袋

這樣好有創意唷! 也挺好看的耶。

 

DSCN5489.JPG

2F也有展示區,圖片中有一間小房間,裡面是人員在包芋頭酥~

而面前的這台機器就是擠花機~以前發明的收涎餅就是這台機器做的

嬰兒滿4個月時,需要替嬰兒舉行收涎禮,要讓小孩不在流口水,祝賀成長

 

DSCN5503.JPG

而這台機器就是以前做餅的老機器,這都是歷史阿~~~

留下來看到後,我想阿聰師點點的回憶都會湧現吧!許多的故事都一一呈現

 

DSCN5507.JPG

牆面上有介紹芋頭酥製作的過程。

1.領料
2.過篩
3.攪拌
4.捲皮
5.包餡
6.烘焙
7.冷卻
8.包裝


 

DSCN5513.JPG

這個台灣造型的盒子我超超喜歡的,非常適合當伴手禮唷。

阿聰師的芋頭酥我還挺喜歡的,但是奶油酥餅我就不那麼喜歡了~

所以這造型我倒希望是裝芋頭酥,這樣的伴手禮我會考慮購買的^^

 

DSCN5537.JPG

以前的店名是叫:合味香

開心奶酥就是現在說的收涎餅~

老商標,老回憶~~照片內就是阿聰師的結婚照,哈..

 

DSCN5539.JPG

我的記憶中還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大餅就是這種有紅印的大餅。

包裝簡單,有龍鳳圖樣~現在的餅都越來越精緻的.....

 

DSCN5553.JPG

午餐時間,要來享受美味的芋頭素食套餐。

首先上桌的是:芋見幸福

這個湯底是使用芋頭泥熬煮製作的,第一口的味道居然是~~~焦味= =

這到底是煮過頭還是?主廚也沒特別告知..裡面有金針菇、玉米粒、素火腿

濃湯有著淡淡鹹度,還算挺清爽的,但它若是煮甜湯應該會更加好喝許多

我會傾向這道是吃甜的。這道鹹的我沒有很喜愛...

 

DSCN5568.JPG

第二道:翡翠沙拉

使用蒟蒻淋胡麻醬以及馬鈴薯沙拉~

綠色的是蒟蒻片,淋上了胡麻醬汁吃起來很清爽但是我不喜歡這款...

馬鈴薯泥我倒是挺喜歡的,鬆軟香甜,還有小黃瓜顆粒的脆度在。

但花朵在裡面,會掉花粉在馬鈴薯泥裡面,不知道這樣吃可不可以呢?

 

DSCN5578.JPGDSCN5582.JPG

這道是:法焗珍品

外層焗烤的部份,其實吃起來有點像烤麩,但我覺得或許是打發的蛋白

吃起來泡泡軟軟的,化口在嘴裡~但也超級油的!!!

這道真的要改善,油的很誇張...底下的素丸子等配料倒是很好吃也很香


 

DSCN5587.JPG

這道是:古早味素燥飯

裡面有素肉在裡面,素燥部份還挺香的,也不會太鹹~還不錯嚕!

更特別的是他的米飯部份,怎麼會這麼的Q阿!!真的是吃到會嚇到

米用的很好喔,也可能是大廚在烹煮上面的經驗,讓他能保有Q度在~

悶煮的時間控制的很好~據說有人因此吃了六碗飯,太誇張了....

但我覺得素燥淋的少了些,所以我都剩下不少白飯><

 

DSCN5601.JPG

這道是:菲力素排

其實就是杏鮑菇啦!鮮嫩多汁~是大家公認最好吃的一道了~~

很鮮嫩~~醬汁搭配起來超好吃的!杏鮑菇其實挺有厚度的

把它切片食用~裡面都還是保有水份在,醬汁很像勾芡的濃縮高湯汁

不會太重口味,所以並沒有蓋了杏鮑菇原有的菇香味,好吃。

 

DSCN5569.JPG

這個是:楓糖千層派

是新產品唷,我們可是搶先品嘗了,哈哈,真的超好吃的!

超酥的~口感就是千層派的感覺!楓糖香我超喜歡,是屬於比較健康的糖

吃起來又不過甜,會認人一片接著一片想吃下去,過年送這伴手禮很推~

很大一片也很有厚度喔!

說真的,我覺得這款若好好推廣應該會銷售的很不錯吧。


 

DSCN5608.JPG

飯後當然要來盤水果嚕,別看這普通的水果唷~橘子超甜的!!!!!

橘子真的很甜,而且超多汁的,這個好像是桶柑,超想問老闆去哪買的= =

一方面正好是盛產水果,所以當然又更加好吃許多^^

 

DSCN5613.JPG

最後的甜點就是芋頭蛋糕

我一直很愛的芋頭蛋糕就是台北的香帥蛋糕,芋頭超純蛋糕體也好吃!

阿聰師的芋頭蛋糕芋頭泥也挺純的,還帶有一點芋頭細顆粒感~~

但蛋糕體有一股淡淡芋頭粉香料味出現...吃完還是覺得香帥蛋糕大勝~~


 

DSCN5618.JPG

大家DIY的芋頭酥出爐了~~~

其實大家做的都很漂亮說,美麗的紋路都有出來,我也超期待我的^^

因為我有特別做了一個愛心圖案的芋頭酥,哈哈

 

DSCN5636.JPG

四顆就裝成一小盒,另外店家還附上了獎狀,DIY研習班期滿XDD

有沒有發現我那一顆異常的愛心圖案,很開心形狀有被看出來,哈~


 

DSCN5641.JPG

下次有人也想要做這個圖案,請記得上方中間的凹陷處,記得凹深一點

我很可惜的就是凹的不夠深,所以餅膨脹之後~愛心圖案還不夠明顯><

 

DSCN5708.JPG

好飽滿的內餡唷,這個可是我自己做的喔,沒想到還真漂亮的切片^^

包裹芋頭內餡進去,內餡跟表皮的比例也超剛好的,開心~~~~

內餡真的超純的~~不會有我討厭的那種芋頭粉的味道,天然多了!

內餡綿密又不會太甜~外皮有點微酥,但我覺得外皮會有一丁點太乾

如果油份比例再多一點點應該就更棒了。這家的芋頭酥比X麥更純喔~

 

DSCN5623.JPG

館內入口處還有兒童遊憩區,有小朋友來還有塊地方可以安撫他們

很開心這次可以看到阿聰師本人,更認識到芋頭酥和奶油酥餅的歷史

 

DSCN5457.JPG

開始來逛逛這區伴手禮採購區了~

其實這區還挺小的,比起一些看到的觀光工廠這裡算有點小~

但是產品種類很豐富喔!


 

DSCN5455.JPG

很棒的是這邊還有咖啡免費享用區,也太高級了吧! 

旁邊還有一些可以蓋章做紀念喔。


 

DSCN5547.JPG

芋仔冰包裝上大大的聰字印上去,看起來也太顯眼了吧!

若不是因為冬天太冷,我應該也會想品嚐看看那美味的芋頭冰~~


 

DSCN5549.JPG

這邊還有可愛的燕麥脆餅,是熊熊圖案的~

之前台中才有泰迪熊展在各處展出,我到綠園道看了不少熊熊公仔

沒想到店家也出了這款熊熊燕麥脆餅,我想一定很吸引小朋友的注意!

 

DSCN5626.JPG

貢貢香是目前店家強打的產品~總共有三種口味

裡面是芋頭條為主,只是有不同香料味道沾附在上面~我推香蔥口味

 

DSCN5627.JPG

這區應該是結婚禮盒吧~

我喜歡那款圓盒子的,代表圓滿^^  紅色也比較喜氣唷。

 

DSCN5628.JPGDSCN5631  

這區最可愛了~~~

居然是用作業本這樣的包裝盒,裡面裝了拖鞋造型的餅乾

但這個不叫藍白拖,這款基本上還是要夾腳拖的~

話說我也有款夾腳拖的開瓶器,真的超可愛的,很有台客的風格,哈



IMG_5084  

離開芋頭文化館,阿聰師特別加送給大家去大甲市區店內品嘗冰淇淋

店家很有自信的保證,這真的會是大家吃過最純的芋頭冰淇淋~~~

果然,這芋頭冰真的很純~~真正的芋頭顏色不會是紫色的

所以一般外面看到的紫色冰品或者紫色糕餅都是加色素的~

若芋頭香氣太重的也都不自然,因為真正的是淡淡芋頭香微微而持久

這款冰真的很好吃!吃著吃著也有一點點芋頭細粒感融合在裡面~

算是很少見這麼純的芋頭冰品了。

但這冬天吃也快冷死我了..等待夏天再回來!

 

DSCN5666.JPG

IMG_5119  

  回去的時候,還收到了一些伴手禮

這款是香蔥餅,跟剛才的楓糖千層派外型是一樣的,只是這款是鹹香的

有著濃郁的香蔥味道,講到大安區的葱可是很有名的喔 !

宜蘭三星蔥比較有名,可是阿聰師提到~真正香氣夠濃郁的是大安區的葱

所以才會發明一些產品結合大安區的葱,藉此來推廣一下在地農產品

 

DSCN5688.JPG

貢貢香有罐裝禮盒,也有分享包的包裝。

純芋頭條製作,健康又美味~香脆的口感我想也很得年輕人的喜愛

搭配大安區的香蔥味道,更是我的最愛!!

 

DSCN5692.JPG

阿聰師的店其實在台中市並不多,也難怪我對阿聰師不太熟悉~~

一方面,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在大安區而不是在大甲市區。

所以就算一般民眾坐火車到了大甲,卻也只會逛鎮瀾宮而已

因為用走的到文化館還真需要一些時間,且那邊也比較偏僻!

公車都久久一班,希望可以有更多人認識到這個芋頭文化館~

公車可以更多班一點,不然這邊的計程車短短路程來回就300元..

 

DSCN5694.JPG

DIY芋頭酥的價格表介紹~

價格大概比店內賣得完成品再貴一點點而已,我還是建議可以來體驗! 

因為想到芋頭酥可以作自己喜歡的圖案造型,就非常的值得了(我在說我的愛心XD)

 

DSCN5696.JPG

芋頭文化館是全年無休的,早上9點到下午5點~

因為連假日都不多人來,所以顯得館內不是很熱鬧>< 

我建議這觀光工廠可以舉辦更多活動,而且裡面可參觀的東西可再多點~

糕餅類試吃種類也可再多點,推廣活動也可以做多一點!

沒來這趟我還真對阿聰師餅店一點認識都沒有..甚至沒聽過><

希望店家可以多做點活動宣傳~或是結合媒體搭配節日活動多推廣^^

 

DSCN5287.JPG  

市區還好離車站很近,但其它地方都很不熱鬧,我想那是因為敗在交通..

超不方便的!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出巡活動也即將接近了!

店家是否也要配合鎮瀾宮來點活動吧,大家看這地圖~有機會可以來這逛逛喔

 

阿聰師芋頭文化館:台中市大安區興安路168號
電話:02-2671  3077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