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95555.JPG 

 這次要試吃品嚐的是彰化鹿港阿國師鴨肉米糕以及豬肉油飯~

我很喜歡薑母味道濃郁的米糕,吃那麼多地方的米糕~終於被我找到我愛的米糕!!

IMG_0862.JPG

販售的米糕有分大盒一斤二兩重量的為120元,小盒300克試吃價49元~

價格來說呢~~有比以前的價格還要調高一些,但是我有印象在市場買過也是

要半斤50元的價位,所以一斤二兩要120元其實也是不會差太多的一般價格啦~

只是老闆~你的試吃價49元要不要調低一點,不然不太像試吃價耶,呵呵


 

IMG_0863.JPG

上面大盒的是鴨肉米糕

下面小盒的是豬肉油飯

明顯可以看到鴨肉米糕裡面有許多鴨肉塊~~不要像我以前買的找半天才找到ㄧ兩塊...

而收到的是冷凍的耶!其實我ㄧ開始吃的時候都很遲疑~冷凍的再加熱蒸過真的味道

以及口感不會影響嗎...米會Q嗎?實在是吃過太多冷凍的不好經驗,實在讓人怕怕的...

 

IMG_1056.JPG

首先介紹這個豬肉油飯~蒸好之後翻一翻,料的部份就有跑出來見人啦~^^

(建議大家先提前放冷藏解凍之後,再拿去蒸會比較好~而且不要用微波爐加熱喔!)

 

IMG_1060.JPG

主要的配料有:糯米、麻油、豬肉、薑、香菇、魷魚、油蔥酥、冬蝦、調味料

聞起來味道挺香的,But吃起來的時候又覺得味道不夠出來~是有些微油蔥等配料

的香氣,但是他還不到那種遠遠聞道就被吸引住的美味~

 

IMG_1063.JPG

香菇吃起來QQ的~魷魚部分也是,有些人很怕吃到咬不動的魷魚,還好這間的不會!

其實吃到料的時候都挺香的~只是香氣沒有融入到飯裡的感覺,而至於油飯的口感~

真的是很不錯,冷凍過還能有如此Q彈的口感維持住~我覺得倒是很不簡單~

 

 IMG_0895555.JPG

鴨肉米糕來啦~~~

鴨肉塊很多,但是鴨肉塊看起來有點略乾~還好吃起來的時候不至於是真的很乾

到不好咬~算是比較有咬勁的,我在想如果冷凍包裝把鴨肉都放置在最底下,讓

米糕本身的一點油飯沉澱在底下包覆住鴨肉的話,這樣蒸完會不會鴨肉會濕潤點?!


主要的成分有:糯米、麻油、鴨肉、薑、調味料
保存期限:冷藏約5-7天~~冷凍可放2個星期

 

IMG_0901.JPG

這間的米糕真不是蓋的,整個味道就是超合我的胃口~

吃起來鹹淡適中,薑母味道濃郁!搭配有咬勁的鴨肉塊,整個搭配我很喜歡!


還記得以前曾經無意中吃過以前同事帶來的米糕~嚐過一口,記到現在!那個薑母的

香味我一直忘不了,大家一直稱讚好吃,可是那不是我同事買的,是別人送來的,也就

沒有下落去追尋~~哪知道吃到這間的米糕讓我想到那次的回憶~呵呵,我覺得鴨肉

米糕就是要有這麼明顯的薑母味道及香氣!吃起來口感味道才會特別豐富,而且米糕的

口感超級Q的,讓我很佩服說,為何冷凍過還能有如此的口感保持呢~~想很久= =

 

IMG_2062.JPG

這鴨肉米糕是保證每口都有濃郁的薑母香氣以及味道,吃起來不會讓你覺得

是辛辣討厭的,薑母均勻的沾附在米糕上~

強烈的建議大家電鍋加熱的時候,一定要記得中途翻一下米糕,怕底下不夠熱

因為這個米糕一定要燙呼呼的吃才過癮,而且越熱那個香氣越明顯~超推

 

IMG_0911.JPG

有些米糕或者油飯買回去最害怕的就是底下會有許多油在四處流動~可是我發現

這間的米糕蒸好之後~底下只會有原先的一點油份在,可是沒有半滴油在流動耶~

怕油的人應該不會很恐懼 !     這間米糕我真的很喜歡,如果不害怕薑母,喜歡那香味

的話建議一定要試試看!!愛上的人會吃上癮的喔~~

 

網站:http://www.ihergo.com/store/in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