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7950

來到成田機場了!我去年跟團去了九州,這次一時興起決定想要來東京自由行賞櫻花

第一次來日本自由行好緊張喔...當然事先也做了不少功課。

我只能說要自由行真的要認真一點,交通、路線、要去的景點、要買的東西都要想好

地鐵也有許多條路線~還有電車也是,有些景點是地鐵到的了電車到不了~要先查好

最好交通上的時間及路線也先抓好,才不花太多交通時間,以及轉錯路線白花$$

去年的九州行文章都還沒分享完,就忍不住想要先把東京自由行來分享^^

 

 

DSCN7955

地鐵http://www.tokyometro.jp/tcn/ticket/value/travel/index.html

出發前在網路上查過,有賣地鐵一日和二日券,一日券是600日幣~兩日券是980日幣

成田機場的1F巴士售票處購買(一開始以為是到B1,結果詢問後才知道在1F買才對)

售票處的櫃台就有二日券的立牌,比著立牌說:two day    two他們就知道要買兩張

我英文很爛,可是我都能買票和問路成功,不用想的太複雜,他們有的英文也普通..

所以用簡單的方式表達就好,還有景點不知道怎麼去,就是拍好照片給他看圖片

有些地方店家,中文寫給他們看,他們也看得懂~所以這趟自由行其實還算順利^^

有個部分要請大家注意!能搭乘的只有卡片上的那9條地鐵線,並不是全部地鐵線!

請大家把要去的景點地方查好地鐵路線,儘量避免掉要另外花錢的路線喔~~

兩日券販售處:羽田機場、成田機場、米子機場
以及【Bic Camera】
Bic Camera有樂町店、BICQLO Bic Camera新宿東口店
Bic Camera赤坂見附站店、Bic Camera池袋總店、Bic Camera澀谷東口店
※注意:只提供給訪日外國旅客購買



 

DSCN9752

N'EX網站http://www.jreast.co.jp/tc/pass/nex_oneway.html

1F巴士售票處買完地鐵兩日券,就可以搭手扶梯下去B1買要回市區的N'EX直達車

有上網查過,這款直達車目前有單程機場到市區優惠只要1500日幣(約原價的一半)

因為我住的飯店是在池袋,而到機場都已經五點多了,所以我選擇這款直達車

可直接回到池袋,我就不用再轉車了!  附上了下面這張直達車的路線圖。

PS.[回機場後,我拿西瓜卡去退就是在這退的,代表這邊應該也可以先買西瓜卡吧]

 

 

 N  

機場到池袋大概一小時半的時間,所以我回到池袋都八點了!

還好我住的地方是在池袋,池袋車站附近挺熱鬧的耶~~好多逛的地方。

而且大家印象中日本都很早就關店,池袋這邊卻是晚上還是很熱鬧喔~

很建議大家下次來日本自由行可以參考住池袋,好逛好吃好好買^^

晚上逛到十點多~陸續有些店關了,卻還是有些店賣吃的開24小時

住池袋真的很便利,我可是連逛好幾個晚上才能好好逛一圈池袋駛內外喔!

若像我住池袋的話,又剛好傍晚時間才到日本,就建議買N'EX直達車先回飯店

搭車的時刻表,可到前圖我給的N'EX網站內去查詢~~~

網站內提供的時刻表是英文版的,可到google網頁開啟把他翻成繁體中文

回程回機場的話,我就不是坐這個了,而是選擇京成特快~算電車的一種

不選擇原本這款直達車有個主要原因:因為回程的車是沒有半價優惠的~~

所以回程要花約3000日幣的摳摳,我覺得有點貴.於是選擇$只要1/3的京成特快

 

 

DSCN7963
DSCN7967

N'EX直達車坐起來很舒適喔!

上方都會有螢幕顯示目前到站資訊,還有氣象、新聞等資訊,很棒~

座位前方也有像飛機上的餐桌一樣~可以打開放置餐點及飲料~

 
 

DSCN7968

這邊還有行李放置區,可以鎖的,但是因為懶得研究就沒放了XDD

其實大家好像普遍都把行李放在座位上方的架子上~

 

DSCN7970

直接到這個JR池袋駛,我住的飯店是池袋皇家飯店~我是從西口方向出來

池袋這邊,好像就是西口跟東口這兩處比較熱鬧!

而且我強推池袋這邊喔~因為好好逛喔! 還沒出去~在東口內就有超好逛百貨

西口出去有西一番町,是一條熱鬧的街,有很多店可以用餐~開到很晚喔!

 

 

DSCN8073

我隔天早上要出門前就先到池袋駛這邊買Suica西瓜卡(如圖)

可以在站內的自動售票機購買就可以,認一下有沒有標示suica字樣

2000日幣,代表500是押金,1500是儲值的錢。

要注意!若儲值的錢未使用完畢尚有餘額,退卡會收手續費~於是我們用光才去退

若最後一天,還有使用到這卡片去其他地方,就不要再儲值~等出站再補錢就好

把卡片的錢用光~~回機場再拿去B1的N'EX直達車購買處退卡取回押金即可

  

 

DSCN8080

隔天早上我就搭綠色的JR山手線電車上野恩賜公園賞櫻花嚕~~

日本人在電車上其實還算挺安靜的,不會一直狂講電話~狂大聲聊天

在日本也有個發呆的好地方,哈哈...

而且正逢櫻花季,在電車上一直可看到窗外的櫻花風景,真的超漂亮的!!

期待一下接下來幾天,我的冒險之旅文章吧~我自己也寫的超興奮的~^^

 

 

重點資訊整理


1.東京地鐵路線圖  (點我點我)

(路線圖記得另存後去彩色列印一張吧!)
  

(若只是去東京、池袋、新宿等重點熱鬧區,可以擷取路線圖主要區列印就好)

需注意事項:購買的二日券所可使用的路線並不是全部地鐵線

所以,若有想去的景點,請先查好如何到達,利用轉線到達,儘量不要另外花錢

  

 

2.Suica是東日本鐵路發行的預付式電子貨幣卡(大家俗稱為西瓜卡)

可以乘坐JR東日本線、地鐵、公共汽車

使用方式~也是像悠遊卡一樣,在驗票感應器上靠近感應。

出現餘額不足,只需在付費機上補上儲值即可~~

另外,若只想補足差額而已,可以選擇螢幕上顯示的''精算''字樣(沒記錯的話XDD)

這樣就只會收取你不足的車資費而已(這是用於最後一天要退卡的最後一趟^^)

Suica內存有的金額不僅可以用於乘車,有些地方還可用於購物

 

  • 主要用於:車內購物、自動售貨機、投幣式自動寄存櫃、便利店、餐館等各種場合。
  • 標有下圖所示標誌的所有商店均可使用Suica。
  • suica  

   

 

3.東京電車駛路線圖   (點我點我)

(路線圖記得另存後去彩色列印一張吧!)
   

(若只是去東京、池袋、新宿等重點熱鬧區,可以擷取路線圖主要區列印就好)

 我發現其實有些地方搭電車過去,花的交通費還比地鐵便宜~

所以若電車方便到的地方不需要轉車的話,我會為了節省時間,選擇電車

所以才建議,一定要先排好行程!!!!

第一天因為是晚上到和第五天下午要坐飛機~所以這兩天都不會用到地鐵兩日券

所以說~剩下的三天,把其中兩天行程都排滿坐地鐵能去的地方!

其中一天可排電車方便到的地方~或只有電車能到的地方。

比起地鐵,我還真比較喜歡坐電車,欣賞著窗外櫻花滿滿的景色,真美^^

 

 

五天行程介紹:

第一天:成田到池袋皇家飯店、池袋西口呷消夜

第二天:上野恩賜公園(賞櫻)、鬼太郎茶屋及深大寺、天神通商店街、池袋東口

第三天:築地市場、淺草觀音寺、阿美橫町、晴空塔

第四天:池袋駛內(西武百貨、東武百貨)、東京一番町、台場、竹下通

第五天:新宿駛周圍、上野至成田機場

 
需注意的地方是:

1.上野恩賜公園,可賞櫻花的地方~建議可先查詢櫻花季活動的時間,熱鬧又有攤販

這地方挺大的,環境也很棒,可在此地花點時間多做停留(留點肚子吃小攤子的美食)

2.鬼太郎茶屋應該說起來跟深大寺是在同一處的,所以到這邊等於可逛兩個景點

到那邊可選擇地鐵站到吉祥寺再轉公車~或電車到調布,再轉公車到(都要轉公車)

3.築地市場,很熱鬧~也超好逛的!吃得多~也很好買,我在這邊敗家不少XDD  

建議此區駐留時間保留多一點(也要先上網查休市時間)

4.阿美橫町及竹下通,建議下午逛~早上跟晚上都比較少人一些~阿美橫町很大!

也是很好逛也很好買,竹下通感覺小了些,但是竹下通這邊感覺比較流行時髦!

5.從上野要回成田機場時,我選擇去坐京成特快,乘車處不是地鐵,也不是在上野駛

是要到''京成上野駛''去乘坐喔(上野駛要出站去到附近京成上野駛這個站坐車)

6.這個就是我準備回台灣,最後一個出錯的地方~就是我忘記查我的航班是在第幾航廈....

差點沒暈過去,還好一航和二航間的車都有持續在通行~我的國泰班機是在二航啦!

而且不小心坐到一航,問站在車外的人員,他不知到國泰在第幾航..還要翻出單子查詢.囧

還好當下直接在機場用手機註冊wifi網路成功,所以用網路查國泰的日文翻譯~

比對那位人員的單子,才找出在二航,所以真的要提早到機場,就是怕這種突發狀況><

 

要準備出發去日本的朋友,趕快做點功課吧!

印下來地鐵、電車的地圖。查好路線轉線如何轉~及如何購票

景點行程排好,哪個景點要駐留久一點,安排好~以免為了趕行程而大怒..

還有~記得用手機拍下一些重要資訊,例如要去鬼太郎茶屋或是天神通商店街等~

可以去接下來我分享的文章內,拍下那個景點的標示名稱,找不到就亮出手機問人XDD

(第一次自由行作的功課,若有寫錯的地方,還請留言告知^^)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