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0579.JPG

DSCN0374.JPG

吃飯時間到了!就在活動會場的旁邊走幾步就到這間達邦餐飲工藝複合館

可以品嘗到鄒族的風味餐、獵人餐,並可購買農特產品以及手工藝品喔!!

 

DSCN0376.JPG

DSCN0465.JPG

好多地方都可以看到明日葉茶葉,果然是這邊的特產。

這邊的茶葉也真的是很不錯喝,我到現在還在懷念民宿的高山茶^^

 

DSCN0379.JPG

裡面大概有五六桌~

非常家庭式的風格,而這邊的出菜速度我覺得還挺快的,而且都不小份


 

DSCN0384.JPG

牆上有菜單價位,我發現其實價位不便宜....

但是真的很好吃!!每道我都很喜歡,份量又多!我最愛他的鯛魚~讚

而我們這次吃的一些菜色好像有些並沒有在牆面菜單上喔~真妙..


 

DSCN0387.JPG

DSCN0406.JPG

這裡面還混有一點小米,也有芋頭、豬肉和蝦米。

味道淡淡的~其中有看到一顆黑色的豆子,據說就是生命豆喔~~~

吃起來鬆軟的口感,好特別喔!很像花豆~

若調味再增加鹹香一點,我想一定更好美味。


 

DSCN0397.JPG

涼拌山蘇

搭配的醬汁酸酸的~很像義式的油醋醬,酸的夠味!吃起來更開胃了

山蘇吃起來也很脆口~很新鮮。還不錯吃~~


 

DSCN0400.JPG

這是高山雕魚

超級超級超級好吃的!!沒有很大條~可是有鮮甜的魚肉,好新鮮喔~~


 

DSCN0408.JPG

煮的好入味喔~~這個應該有先炸過,然後再去熬煮~整個魚肉都入味了!

雖然有告知整隻魚都可吃,但是裡面的刺還是很不小隻@@ 所以還是無法整隻吃

魚肉很鮮嫩,調味鹹淡適中,醬香氣很讚~也沒魚腥味,這道讓我吃到念念不忘


 

DSCN0412.JPG

炒香菇

其實又有一點像用滷的,整個香菇很大片也都吸飽了滿滿的湯汁~~

好好吃~Q滑的很,好吸湯汁喔!讓我一片接一片,大概有一半都被我吃的XDD 


 

DSCN0418.JPG

山胡椒香腸

一顆一顆黑色的就是山胡椒,之前在烏來吃過山胡椒的食物~

味道超重的,最怕咬到山胡椒整個味道我不太能適應><~

但這邊的山胡椒味道居然不會太重,只有微微香氣,不會太刺激的味道

反而有股清香味道讓這道菜更加分但可惜的是香腸偏軟了些,不夠Q


 

DSCN0425.JPG

DSCN0432.JPG

芋頭排骨湯

芋頭超鬆軟的~雞肉不小塊,可是卻好嫩喔~連肉很厚的部位,也是超級軟嫩!

好好吃喔!湯也很鮮,都是自然熬出來的甜度,害我又喝了好幾碗~哈哈。


 

DSCN0428.JPG

炒荷蘭豆~

超大片的,我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大片的荷蘭豆~有嚇到...

吃起來好脆喔!添加枸杞讓它帶出原本的甜度,真的是好天然的調味

如果老人家來吃飯,一定吃的很滿意,因為調味都很養生。

 

 

DSCN0437.JPG

炸牛蒡絲

吃起來酥酥的,偶爾咬到芝麻顆粒,超香超香的~只是牛蒡吃起來不是很脆..

而是有點纖維太多,讓它吃起來沒這麼鮮嫩~~~><


 

DSCN0444.JPG

炒高麗菜

很脆的口感,就這麼一點辣椒和破布子就讓它味道很鮮甜美味

我特別去吃了一顆破布子,超級好吃到爆炸的~味道超好的!!

我還特別去問有沒有在賣,可惜居然沒有....老闆應該販售看看的


 

DSCN0455.JPG

最後還有上一道愛玉甜點~

這個愛玉好好吃,比昨天吃到的更Q更滑口~自然微微甜度整個大加分

很喜歡這種天然的點心,比起現在許多黑心食物,還是多吃這種的好。



 

DSCN0470.JPG

吃完飯,有解說員特別帶領我們去附近走走逛逛。

看到這個藍色屋頂,周圍圍著一圈黑布,這可是以前殺豬的地方耶~

還聽了一個很有趣的故事!

以前的人屠殺動物是要繳屠宰稅的~~但是自然生病或者意外的就不用

所以原住民也很聰明,會故意把動物帶到懸崖邊,推下去....就這樣產生意外

還會有好幾個人來勘驗,確定意外死亡就不用繳稅,好有趣喔~~~哈哈


 

DSCN0557.JPG

接著緊接上場的是,開放民眾體驗婚禮

總共有15對民眾來參加,參加的人還會給一點小禮品作紀念^^

隨著傳統舞蹈的起舞,宣告活動的開始摟~~~~~


 

DSCN0579.JPG

體驗的民眾一樣會穿上鄒族的傳統服裝,這對夫妻超恩愛的~~

兩個人都很早就退休,一起到處踏青旅遊,好羨慕他們喔!!超幸福


 

DSCN0576

體驗婚禮的人一樣要被打屁股、喝小米酒和掛頭飾~

好像真的自己也在辦婚禮一樣,這個體驗真的很有趣!

最最適合老夫妻,想重溫兩人相愛結婚的那一幕~或者是情侶。


 

DSCN0600

男生將花交到女生手上,這對老夫妻發自內心開懷的笑著

這種簡單的幸福,看我們眼裡其實都知道是很不容易的~~好感動..


 

DSCN0615.JPG

其中有一對是外國人來體驗婚禮喔!

這個老媽媽可能是跟女婿或兒子搭配來參加的~~

希望我們的傳統文化也能受到外國人的喜愛,剛好藉這個活動來體驗

如果說~我沒來參加這個活動,我真的沒辦法知道這活動是非常的令人難忘

 

 

DSCN0643.JPG

原住民的烤肉阿~~~~這烤肉爐也大了吧!

烤肉強調自然的調味,傳統的烤法以及美味的食材~流口水嚕...


 

DSCN0361.JPG

DSCN0364.JPG

山豬肉真的很好吃~

特別的有咬勁,肉香又有彈性~高溫燒烤下呈現金黃顏色!很吸引人~

這邊的美食攤位還有很多,手工藝品的攤位也是,可惜我們活動行程太趕了><


 

DSCN0645.JPG

DSCN0696.JPG

這攤賣的脆筍破布子都好好吃!

我現場試吃了脆筍,很大塊,又脆又香的~不會太鹹

直接當點心吃也OK的,有自然的筍子甜度出來,我可以狂吃好多XDD

破布子其實有些地方味道會比較重,也偏鹹,可是這家的不會太鹹~

很多人會把破布子拿去跟魚一起蒸,真的是很棒的料理喔。


 

DSCN9980.JPG

DSCN9965.JPG

這家金皮雕工作坊很有名,手工的皮雕飾品更是漂亮~~

 

DSCN9970.JPG

尤其是這個包包,手工雕皮,那個雕工嚇死人了...超美的藝術品

好像這個價位要兩三萬喔@@  粉貴,但是真的是很少見到耶!!美~

 

DSCN9977.JPG

DSCN0735.JPG

另外還有賣手工貓頭鷹鎖匙圈~好可愛唷!!

不同花布組成,每隻都很可愛~一隻100元,光看到就覺得很開心了~


 

DSCN0368.JPG

還有這種許多顏色的戒指

超多種類的害我挑半天~超級難挑的@@~但一個50元還是很便宜

有人一次買很多回去當紀念品送給朋友說~


 

DSCN0357.JPG

DSCN0359.JPG

這些木雕也很可愛,很多都是豬的造型~

誰叫原住民喜歡打山豬~哈哈

但今天發現他們也喜歡貓頭鷹的感覺,我好想親眼看看貓頭鷹...


  

DSCN0631.JPG

這是要做什麼呢?~這就是要作皮飾鎖匙圈啦!

這個是要打在皮飾上的圖案~~~

而且記得要用鐵鎚大力的給它連敲三四下,讓它圖案定住~也要凹陷夠深~


 

DSCN0635.JPG

看的出來我打的圖案嗎,天阿~~我根本亂打一通,突然覺得我好像毀了這個..

可是可以自己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皮飾鎖匙圈還是很開心^^


 

DSCN0640.JPG

用刷子刷上自己選的顏色,就會跑出更明顯的圖案了。

老闆再扣上鎖匙圈就成了皮飾鎖匙圈了~這個DIY好像一次才100元而已


 

DSCN0704.JPG

這個就是我們參加體驗婚禮送的茶葉,一人一罐~

還沒打開品嚐,可是我想~阿里山的茶一定都很美味的!

 

DSCN0718.JPG

這個也是體驗婚禮送的鎖匙圈,跟茶葉放一起。

上面有生命豆的圖案~也是個很不錯的紀念,強烈建議大家要來體驗


 

DSCN0711.JPG

另外我還有兩罐這種茶葉,就是購買200元消費券而抽獎抽到的獎品

沒想到我居然被抽到,真的超開心的,幾百年沒被抽過獎了~哈哈

這一趟兩天一夜之旅我真的超滿足的~吃的很棒,住的很舒服~

看到無數的美景,以及親切的原住民~更可以讓我們認識到許多部落文化

如果沒來這一趟,我都會一直認為這種活動或者這地方是很無聊的

但是真正來一趟,讓我有更深的體會!希望能好好的推廣這些部落~

也可以讓大家來好好認識這個大自然~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