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RU 公告區


各位喜歡吃喝玩樂的格友們,歡迎天天來參觀我的部落格,並請留言讓我知道妳們有來喔!也歡迎跟我一同分享美食,若有廠商願意提供相關美食、旅遊、嬰幼兒產品等體驗的機會請來信:w01111014@yahoo.com.tw。

※本部落格全部文章非經許可,禁止轉載~

  IMG_1813.JPG  

又再次品嚐到幸福食客寄來的新鮮水果~這個名稱叫做''樹葡萄'',超妙的!

我第一次吃到這種水果~是來自南投國姓鄉的稀有水果,味道居然近似山竹耶~~

IMG_1765.JPG

收到的這兩盒樹葡萄,包裝保護的不錯,平鋪於盒內~剛好幾乎完全沒有空隙

樹葡萄在裡面晃動搖滾~而且顏色很深,也好大顆唷!比一般的葡萄大顆許多唷!

 

IMG_1774.JPG

樹葡萄的學名又叫做嘉寶果,含有許多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多種礦物質~

產期很短,約只有兩三週!是相當稀有的水果,難怪我在市場好像都沒有看過。

 

IMG_1790.JPG

好漂亮唷~~~~~~黑亮黑亮的色澤感,好像寶石唷

樹葡萄是在同一顆樹上完成
開花、結果、完熟三段不同時期的變化。


 

樹葡萄.JPG 

而且很特別的是~它的果實是生長在樹上的,源自巴西  亞馬遜叢林,詳如上圖:

(圖片取自PChome幸福食客網站http://store.pchome.com.tw/masisoyo/M05842560.htm)

 

 

IMG_1813.JPG

清水洗過之後,那個光澤感更是讓人覺得驚艷~超級漂亮的果實,那個亮度

比一般葡萄都還要漂亮許多!不潤光澤、顏色深度都讓我好期待唷~~~^^

 

IMG_1792.JPG

大家看一下它有多大顆~它比一般乾紅棗還要大不少~比起一般的葡萄也比較大一些

其實一開始看到圖片我以為是很小很小顆那種酸酸的小果實,沒想到它還真大顆@@~

 

IMG_1840.JPG

IMG_1884.JPG

裡面切開~很像葡萄,可是葡萄果肉會比較透明一點,這個顏色有點透明近白

然後有股香甜的味道出來,應該不是酸的吧~~~

 

IMG_1910.JPG

挖~吃起來的口感,一時讓我無法說明....

吃起來有點像山竹,口感有一點入口即化~果肉會化開在嘴裡,跟山竹果肉一樣

但也有一點點像葡萄一樣微Q的感覺~然後吃起來很甜!

仔細品嚐會感覺有點山竹也有點釋迦的香味~非常特別也很好吃!!

 


IMG_1822.JPG

But~一顆樹葡萄裡面大約會有兩三顆籽在裡面,吃到籽的話,如果刻意要去咬下

周圍的果肉會感覺到籽是酸的~XD,怎這麼幽默,果肉很甜,籽卻是酸的~呵呵

所以我吃到籽的話,都大概會稍微吸一下,並不會刻意用牙齒去咬下周圍的肉,因為

周圍的肉黏著籽很緊,是根本咬不太下來的,這樹葡萄還真有趣~

 

IMG_1855.JPG

IMG_1865.JPG

為何會有這爆炸性的一幕呢? 因為每當拿起樹葡萄咬下第一口之後,樹葡萄都會爆炸!

產生爆裂縫....裡面的果肉以及湯汁塞的非常飽足!!這樣好過癮唷~一咬下去,樹葡萄

在口中爆炸,然後爆出許多香甜的果肉,以及特殊的香氣~而且會明顯的聽到 ''一聲~

超讚的啦!而且~店家有隨機實測過,甜度就有超過16度~我自己品嚐是覺得真的蠻甜的喔!

 

IMG_1871.JPG

我大多都一整顆塞進嘴裡吃~如果用手想剝開來吃,就會有以上的情形= =

又是湯汁滴滴答答~還蠻有汁的!而隔天跟同事分享的時候,聽到一個同事提到~

它也有吃過,而且都放冷凍庫,挖~新發現,隔天馬上放冷凍庫試試看口感.........




IMG_2277.JPG

其實一般葡萄放冷凍庫就很好吃,那樹葡萄咧?~~冰過之後硬梆梆的!

如果夏天吃這個葡萄冰~感覺好過癮唷,而且是天然的冰品唷~^^

 

IMG_2281.JPG  

一入口會感覺到外皮有點酸度,而吃到裡面的果肉,好甜唷~裡面的果肉白的更明顯

而且吃起來有點雪泥冰的口感喔!有點沙沙的~味道我很喜歡!!建議吃不完可以放冷凍

夏天吃起來超讚的啦~~~第一次認識到樹葡萄感覺真好^^


PChome 幸福食客:http://store.pchome.com.tw/masisoyo/

樂天 真鮮美食通:http://masisoyo.shop.rakuten.tw/c/79172/

 

我的粉絲團,請大家按個讚吧^^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YoLan
  • 我也有吃過我也有吃過~
    很像葡萄~
    甜甜的~很好吃唷!!!
  • 挖~~你真厲害居然有吃過!

    我覺得更像山竹^^

    RURU 於 2011/04/11 00:56 回覆

  • flora
  • RURU~
    樹葡萄我去年在路上有看過呢!
    不過,好像比較綠,也没妳介紹的大呢!
    今年再來看看會不會有人賣~^^
  • 我這個超級黑亮的!又超級大顆

    真是給了我樹葡萄的美好初經驗~XD

    RURU 於 2011/04/11 00:57 回覆

  • 蝦蝦
  • 偶喜歡把葡萄丟冷凍庫~ 過一陣子後來個冰涼葡萄大餐!!!
    怎麼這麼好吃捏~ 夏天一定要來上一點!!!!
    推RURU好口福!!!!!
  • 原來蝦蝦也喜歡放冷凍吃唷~超讚的冰!!

    好幸福喔~第一次吃到樹葡萄^^

    RURU 於 2011/04/11 14:16 回覆

  • Caribbean
  • 這一籃不像葡萄, 反而像....
    不會講, 就是好大好圓! 跟一般的不同
    光看就覺得一定很甜~!

    想像一顆大葡萄在嘴裡爆炸開的感覺......
    那一定很驚人, 很感動~ 呵
  • 這是樹葡萄~不是一般的葡萄唷~~~~

    在嘴巴咬下,真的會有爆炸的聲音,超驚人的~呵

    RURU 於 2011/04/12 10:58 回覆

  • 訪客
  • 你好~~請問可以分享引用你這篇文章嗎?
  • 可以的~請記得載明出處即可。

    RURU 於 2014/04/23 23:32 回覆

  • 您的暱稱 ...
  • 這真的超好吃的 有特別香味
  • 樹葡萄很營養健康,真的好吃!放冷凍更讚讚讚

    RURU 於 2014/05/27 21:19 回覆

  • 訪客
  • 最近得到了一些樹葡萄~
    想請問一下冰凍之後 是連皮一起吃下去嗎?

    我本來想剝皮後給小朋友吃~ 結果..好難撥
    切一半 把子挖出來 哈哈 肉就快沒了 XD

    小孩還小不會自己吐皮..
    只好由大人全部享用了
  • 我冰凍後還是有把皮吐掉耶~~因為樹葡萄的皮比較厚一點點!

    你拿去冷凍後,它就跟冰沙差不多了~~你可以切一半,拿迷你小湯匙或者叉子挖肉出來給小孩吃阿

    剝皮真的不好剝喔,呵呵

    RURU 於 2015/04/07 23:2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