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591.JPGDSCN6780.JPG

 這次收到邀約體驗的是桃園的夏部Shabu壽喜燒,是樂尼尼餐飲集團旗下的品牌之一

夏部壽喜燒是屬於關東煮流做法,將醬油和酒、砂糖等混和後~

以「佐料汁」的調味料加進火鍋的熱湯裡,然後再讓肉和蔬菜一起熬煮

即能品嘗到最道地的美味壽喜燒!!在這邊的用餐方式是吃到飽的喔

平常其實不太常吃到壽喜燒的,一方面是因為單吃壽喜燒吃久會膩

但是這邊有鴛鴦鍋的選擇,可吃重口味的壽喜燒鍋再搭配清爽的牛奶鍋^^ 

 

DSCN6645.JPG DSCN6647.JPG

裡面還蠻大的,位子也很多~~沿用了60年代的日式裝潢設計!

屋樑採用著仿寺院木頭橫樑,加上新東京風格鐵件,並滿掛浮世繪風格布幔

裝潢真的很日式風!這大燈籠高掛的感覺特別有fu,感覺很融合傳統日式文化

隔層也用日本風的竹簾,帶點微透感~空間還是看起來很寬敞不會隔間感太重

 

DSCN6650.JPG

自助蔬菜區

上層的蔬菜都是來自台東契作農的天然野菜,採用有機栽種~種類也都超特別

山芹野人參珍珠葉等特殊野菜,都是我沒吃過的耶~味道也很特別

下層則是一些菇類跟青菜,感覺除了肉品之外,好像其它選擇不太多~~

這一點我覺得比較可惜,除非店家定期會更換這些蔬菜,才比較不容易吃膩

也可考慮增加點豆腐、餃類或厚豆皮等食材一定會顯得更加豐富(我愛這些XD)

 

DSCN6652.JPG

佐料區

還有王子麵跟蛋可以自由拿取喔~~雞蛋好像也是選用比較好的蛋品。

 

DSCN6766.JPG

現切肉品區

當有客人加點肉片時,人員就會使用機器現切~這樣比較能保持肉品的新鮮度

 

DSCN6722.JPG

用餐時間有限時90分鐘

平日午餐(週ㄧ~五16:00前)壽喜鍋399元/人,鴛鴦鍋加100元/鍋

晚上跟例假日壽喜鍋449元/人,鴛鴦鍋加100元/鍋

兒童價110cm以下免費,110-130cm半價~

但要注意的是,以上價格是要另加10%服務費的喔~菜單部分並無清楚寫明

建議店家要記得標註上去,不然人員若忘記告知,結帳時怕會有爭議!

 

未命名 - 1.jpg

湯頭選擇有:夏部壽喜、黃金蔬時、番茄泡菜、豚骨牛奶、川府麻辣

這次我們是體驗鴛鴦鍋,選擇了夏部壽喜跟豚骨牛奶~

肉品種類有:無骨牛小排、雪花牛、低脂牛、櫻桃鴨、梅花豬、黃金雞

這六樣肉類我都覺得超好吃的!夠新鮮又是現切肉~好吃程度就有加分

堅持採用來自屏東的黃金雞、彰化的梅花豬、宜蘭的櫻桃鴨!

牛肉的部分,無骨牛小排和雪花牛都是採用美國特優級CHOICE的牛肉喔~

 

DSCN6723.JPG

野菜部分就是自由去夾取的~就是剛圖片所拍到的蔬菜區。

副食有讚岐烏龍麵、日式寬冬粉、櫻桃鴨油飯

飲品有分冷熱飲,但只限免費點ㄧ杯,續杯就是每杯加30元~><

說真的我覺得這點不好,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無法邊吃火鍋邊痛快的配冷飲

建議店家可以設個免費冷飲區,選用比較平價的紅茶或是汽水等等的~

而菜單上那些比較特別的冷熱飲要續杯加價就比較能接受一點點摟。

 

DSCN6591.JPG

六種肉品都先上一輪,要吃再加點~

只是人員好像沒站在特定區查看客人需求,所以偶爾會出現找不到服務生

而ㄧ開始也會先上一份菜盤,記得這盤子也是之後要拿去裝蔬菜區的喔~

這種方式,就是老是有客人走到蔬菜區找不到盤子裝,又來回再走一次...

服務人員送這菜盤上桌時切記要跟客人告知清楚,以免客人站在蔬菜區找半天

 

DSCN6598.JPG

櫻桃鴨油飯

他就是ㄧ般白飯淋上香噴噴的鴨油醬汁~只是連著寫也可能被誤會是''油飯''XD

上面放了幾片櫻桃鴨肉,鴨肉片有點像燻雞肉片的感覺,而且還偏鹹><

鴨肉飯有淋上醬汁,有紅蔥頭的香氣,搭配使用壺底油~醬汁味道還不錯挺香的

只是我發現它醬汁本身鹹度很夠,但集中淋在中間,所以吃的時候要確實拌開

不然吃起來會有一點偏鹹喔~~而白飯口感我是喜歡再Q一點的!

 

DSCN6603.JPG

這鴛鴦鍋我是選擇了豚骨牛奶鍋夏部壽喜鍋

豚骨牛奶鍋是以豬大骨為基底,搭配牛奶熬煮的~有著一股奶香味

豚骨湯的香味反而沒有太明顯,喝起來算清爽~所以我選來搭配壽喜鍋

夏部壽喜鍋則是以天然蔗糖、柴魚與醬油黃金比例組合而成的~

甜鹹味道很適中,和淡淡柴魚香味,真的拿來煮什麼食材都好吃!

 

DSCN6608.JPG

一開始都會上這菜盤一份,裡面有南瓜、玉米、丸子、芋頭等

但是之後自己要去取菜時,發現根本沒有這些東西@@~

我愛芋頭阿~~居然只有一開始上的基盤菜盤內才有..

丸子也只能吃到這顆而已,有點失望,真的覺得食材可再豐富點!

 

DSCN6610.JPG

冬瓜檸檬茶

上面有檸檬片和小紫蘇~看起來還不錯。

但這飲品只能選冰塊多寡,無法選擇糖度~這一點比較可惜~

我覺得冬瓜檸檬喝起來可以再低糖一點!感覺這喝多了會有一點點膩~

 

DSCN6620.JPGDSCN6633.JPG

無骨牛小排

選用美國特優級CHOICE的牛肉,這款油花還蠻漂亮的,肉質很鮮嫩~

這只要略燙幾秒就好,可不要把肉燙老了!略帶粉嫩色澤感覺更美味^^

也因為肉質還蠻好的,所以略燙一下吃起來就很鮮甜,牛小排還蠻好吃的

 

DSCN6619.JPG DSCN6639.JPG

雪花牛

這款比較偏肥一點的肉質,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這款好好吃喔!

想說帶肥的地方吃起來好像帶筋那樣要咀嚼較久,沒想到它跟牛小排一樣軟嫩

反而還多了一點Q彈的肉質口感,我更喜歡XD

 

DSCN6624.JPG DSCN6656.JPG

低脂牛

是選用極少油花的牛肩胛肉,偏全瘦的低脂牛沒想到口感也可以這麼嫩

本來以為沒有什麼油脂會吃起來偏乾,結果吃起來比想像中的嫩許多~~

略燙一下起來居然還跑出鮮美的肉汁,沒想到連低脂牛都這麼好吃。

 

DSCN6630.JPG DSCN6730.JPG

櫻桃鴨

這道我老公一吃到,馬上喊:老婆,你快吃你快吃.. 我想說需要這麼急嗎?= =

我吃到就懂我老公為什麼這麼迫不急待的叫我快吃,因為它肉質真的好甜喔!

沒有因為放在壽喜燒醬汁內而掩蓋住它本身的甜味!可以感受到新鮮肉質的甜美

而且嫩到不覺得像在吃鴨肉,這道爆推的啦~~必點!

 

DSCN6629.JPG DSCN6737.JPG

梅花豬

梅花肉本身肉質就很嫩,而且它有個優點就是煮久也不容易老掉

所以豬肉類我都還蠻喜歡梅花豬的~肉質吃起來Q嫩,也不會有豬肉腥味

被我老公不小心多煮了好一下子才吃也一樣肉質很軟喔。

 

DSCN6625.JPG DSCN6759.JPG

黃金雞

這黃金雞應該是選用雞腿肉為主的部位吧!吃起來都不會柴柴的~

也因為切成條塊狀,吃起來比較有口感些~

 

DSCN6662.JPGDSCN6689.JPG

頂級和牛

這是澳洲M9的頂級牛肉,居然是靠打卡就可以吃到耶,超大方的店家!

重點這和牛好大一片阿!!比我兒子的臉還要大好多XDD

送上桌的時候還會放乾冰製造氣氛,看起來讓肉片更顯新鮮和高級阿!

這只要正反兩面只要各燙兩秒就好,像和牛這麼好的肉品,可是不能煮太久

 

DSCN6706.JPG DSCN6718.JPG

和牛吃起來很嫩之外,還能感受到肉質本身的彈性

而是因燙的時間不長,所以能感受到牛肉帶生的那種生鮮滑彈口感~~

吃起來也能感受到這新鮮和牛的鮮美度跟牛肉香氣殘留口中,棒棒~~

打卡送和牛這活動有延長到6月底喔!快點趁活動去試試吧,記得打卡!

 

DSCN6769.JPG

左邊是蔓越梅醋飲炭香烏梅汁

蔓越莓醋飲是店家特調的~跟冬瓜檸檬一樣都有加小紫蘇在裡面

也因為是莓醋,所以醋酸味好夠味阿!愛喝酸的人一定會很喜歡!

炭香烏梅汁這款好好喝!味道酸度都夠,但因為冰塊關係後來覺得味道變淡一點

但還是很好喝啦!也因為壽喜燒吃到後來有點膩,突然來這一杯食慾又大開XD

這款飲品是裡面喝到的最好喝的一款,推~

 

DSCN6758.JPG  

特地再去蔬菜區拿取這天然野菜,品嘗了山芹野人蔘珍珠葉~

野人蔘吃起來好鮮嫩喔,第一次吃到這種蔬菜~好特別!

嫩到像在吃莧菜一樣~連我兒子這小小孩都可以給他吃也不用特別剪小塊

裡面的這幾款青菜我特別喜歡這款,因為口感最好

珍珠葉吃起來有股特殊的香味,很濃郁很香~但吃到梗的部分覺得有點老

帶點纖維感~粗粗的><但不是每口都這麼明顯,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原本的口感..

山芹這也有股香味~清香又特別!但也是有幾口吃到有點粗纖維的口感,是正常嗎?

 

DSCN6773.JPG DSCN6776.JPG  

甜點-椰香奶酪

整個湯頭都是椰奶香味,超香的~~味道很像摩摩喳喳,因為裡面也有很多配料

像是芋頭、小湯圓,還有加包心粉圓在裡面,口感很Q軟,不會硬硬的~

底下的奶酪也很滑軟,整體搭配起來真好吃,甜度也還OK不會覺得太甜膩喔。

 

這間的肉品品質真不是蓋的,每款都好好吃喔~~連打卡都送和牛這麼高級!

而店家比較特別的是~還搭配來自台東的天然野菜,而且是很少見到的菜種

來這邊除了吃到美味的壽喜燒鍋,還有嚐鮮到新食材的感覺~~

可惜的是能夾取的食材選擇性真的不多,這一點就比較可惜啦!

因為既然都結合火鍋的吃法,這樣或許在食材選擇上應該也要增加改變搂

剛提到的飲品部分,續杯要加價,真的很沒有吃到飽的fu~~

第一次到吃到飽的店發現飲料續杯是要收費的.還是建議可增加免費飲品區

而菜單部分的服務費並沒有標示上去,可能店家要重新審視一下菜單內容喔~

整體來說,這間店的主力壽喜燒鍋跟肉品都表現很棒,是值得回籠的壽喜燒店

大家有機會可以來試試,可別忘記有超給力的打卡優惠送和牛阿!!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166號1樓 

 電話:03-3258955

夏部官網http://www.shabunini.com/aboutshabu/

FBhttps://www.facebook.com/leninigroup.shabu/

 

我的粉絲團,按個讚吧^^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