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珠芋丸鹿港天后宮附近的小巷內.有許多知名電視採訪



↑有多家電視台訪問過,假日的時候人都爆多喔!





↑老闆不止賣芋丸~也有賣不同口味的粿~





↑這個是芋粿~芋粿比芋丸的含芋頭成分較少些,粿所佔的比例較多




蒸籠內就是我們的目標:芋丸

看的到真材實料的芋頭絲所做成的~外型是圓盤狀

假日的時候老闆可是一籠接著一籠的不停拿出來







↑這盒就是我這次兌換的試吃組合:三顆芋丸加上五個不同口味的粿。






↑他的粿都小小顆的,比較迷你

我一共拿到高麗菜、蘿蔔絲、芋粿、筍絲酸菜口味。

老闆會將六顆芋丸裝成一盒,並附上一大包的蒜蓉醬油

(請記得一定要加上蒜蓉醬油,真的超美味的,不加的
會比較單吃的出芋頭香味,但是若加上醬油的話味道會
更豐富,鹹度也較夠)






芋丸外面都會用一層塑膠袋再另外包,這樣實用的時候也比較不沾手

很愛吃芋頭的我.真的受不了誘惑.

我最喜歡這種真材實料滿滿都芋頭的產品

 







 

↑把芋丸撥開,發現裡面有一大團的肉餡ㄟ

而且他不是用肥肉,它是用瘦肉,所以芋丸吃起來有豬肉的咬勁

跟芋頭絲的鬆以及QQ的粿,搭配的很剛好

若沒有肉塊,就很像單吃芋粿的感覺比較單調~~~

所以吃到鹿港的芋丸會讓我覺得很新鮮,因為別的地方沒吃過這樣的組合。

芋丸若吃不完放冰箱冷藏,隔天再把它拿出來蒸過,一樣好吃,也不會變硬

重點芋頭香味很重。

 

 




芋粿,小小一個~(本來一開始的試吃組合,沒有芋粿的~

是我問老闆那是什麼東西~老闆才換一個芋粿給我試試= =)





↑芋粿感覺沒有芋丸的那種Q勁,比較普通的口感,也吃的到純芋頭,但不多

調味方面也比較普通...應該可再增加點鹹度





蘿蔔絲粿是我喜愛吃的產品之一

但是..這家的蘿蔔絲粿可能調味上比較不合我口味....






↑吃起來裡面有芝麻的香味,一點一點黑黑的有可能是芝麻~

外皮挺Q黏的~蘿蔔絲很普通..(我本來很期待這口味的><)






筍絲酸菜粿,我本來最不想品嘗的口味
結果卻是那五個粿裡面最最好吃的,他的筍絲跟酸菜組合很妙!!

可是真的搭配的很棒,不會太鹹,筍絲的香味跟酸菜的香味都很合我的口味

非常鹹甜適中。

而外皮有點像麻糬那樣的軟Q感,這口味我會回購!

我在外面也沒吃過筍絲加酸菜的組合,建議大家有機會可以試試看!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