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0222.JPG

這次試吃的美食是台北犁記的小月餅唷~~我超級超級愛吃小月餅的啦~

所以這次能試吃到這個小月餅,我超級開心的唷~^^

犁記我想大多數的人都有聽過,他是間百年老店唷,所以讓人更加期待摟!

IMG_2209.JPG

 

↓盒內有附上產品介紹本

IMG_2218.JPG

 

↓一盒裡面有12顆小月餅,而且是奶黃小月餅唷,聽到這個名字就覺得它一定不是

普通的小月餅~^^

而且它的外皮非常特別,居然是黃色的外皮,因為它是單顆包裝,我很喜歡!!

 IMG_2222.JPG   

 

奶黃小月餅主要的成分是嚴選歐洲頂級奶油揉合特製白豆沙,輕柔香綿,再綴入如

金絨般的鹹蛋黃,充分融合,那似鹹非鹹,若絲若綿的香甜滋味,會令人回味無窮

IMG_2224.JPG

 

奶黃小月餅一開袋,就可以聞到餅皮香味,帶點奶香氣,而且它的餅皮好軟好薄

吃起來覺得口感很細,並帶有濕潤感,它並不是比較偏乾的那種酥皮的外皮。

IMG_2226.JPG

 

↓裡面的豆沙內餡是很鬆軟的,這是我第一次切的樣子,可以明顯看出來其實它豆沙餡

其實很多,但是卻不是那種太過緊實的那種豆沙泥狀,整個緊黏成一團,它是比較鬆綿

的口感,且入口即化,你會感覺豆沙在嘴巴溶化的感覺,真的好棒喔~~~~~

  IMG_2253.JPG

 

↓這是我第二次切,不同的刀子切出來的感覺就是不同,這次切出來的豆沙餡看起來更棒

它外皮很薄很薄,圖片看起來好像有三四層外皮相疊,其實它每層都非常薄,加上他的口感

是比較軟嫩的口感,所以入口不但不覺得厚,而且口感也很好。 

IMG_250222.JPG

 

↓中間包裹的是鹹蛋黃,包的量不多,好像是有先把鹹蛋黃整顆弄散,然後一顆小月餅

只有包入一些些的鹹蛋黃,這樣的分量吃起來在小月餅中是增加了香氣,讓口感香味

更加的豐富,可是一點都不會太鹹也不會太乾,這個畫龍點睛的效果做的真好,若是包

入太多的話,可能會壓過原本奶黃小月餅想要呈現的奶香味以及豆沙香。

IMG_2254.JPG

 

↓因為這個奶黃小月餅的豆沙餡是比較鬆軟綿的,所以要切的好真的花我的好一番功夫才能

完美的呈現給大家看它裡面的樣子~

最後重點介紹,外皮部份是沒有甜度的,搭配有點甜度的豆沙餡非常的剛好,而且口感很一致

裡面豆沙鬆綿,外皮也是軟嫩,一整顆入口,那個豆沙整個化掉在嘴巴,不會覺得太乾,甜度

又很剛好,並且有香氣濃郁的一股奶香味道,感覺這個奶香味道跟豆沙餡的結合非常完美,其實

如果全部是單豆沙餡,跟傳統的小月餅一樣的話,其實說實在的,那個綠豆有種特殊的味道會太

重,現在結合這股香氣濃郁的奶香味道進去,其實能達到雙贏,互不搶掉彼此的優勢,反而覺得

是種絕配,我非常喜歡這個奶黃小月餅,會讓人有種一個接一個停不下來的衝動....

 IMG_2496.JPG

因為它並不是油脂含量太多的那種豆沙泥,所以吃起來不會覺得很油膩

我同事超愛的唷,每個人吃一口都睜大眼睛轉過來深情款款的看的我= =

喜歡小月餅的捧油~一定要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