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6001.JPGDSCN6113.JPG

今年台北燈節是在花博圓山美術公園舉辦,搭配中山北路整條的燈海

超美的!!!尤其每次路過中山北路段的時候,真的很不專心~哈哈

中山北路整條燈海真的是很吸睛,花博圓山的花燈更是超漂亮!

這篇就是要介紹花博圓山區的花燈,也是主燈區的地方~




DSCN6118.JPG

圓山捷運站一下站就可以看到花博圓山燈區了~

沒想到一出捷運站,就看到可愛的圓仔花燈迎接大家了~^^

 

DSCN5912.JPG

一踏入花博圓山~就看到台灣省城隍廟舉辦的猜燈謎活動區

這邊不只猜燈謎而已,每段猜燈謎的區間都有安排活動,如:唱歌、演奏等

而且我發現這邊送的大燈謎獎品都好好喔,每天都有送電視、冰箱等,讚阿!


 

DSCN6100.JPG

這應該是祈福卡的部分,好像可以免費索取~寫上自己的心願掛上去。

如果是我,我應該會寫:我要中樂透XDD

這也是有意義的喔,代表節節高升~


 

DSCN5916.JPG

開始欣賞美麗花燈摟~~這邊不只有個體花燈,還有巨型主題花燈

 

DSCN5923.JPG

這區有文昌君、財神爺等花燈。

算是有神明主題的喔!這上面的三尊代表三仙報喜~

也就是福祿壽,福星、祿星、壽星三星的合稱! 


 

DSCN5960.JPG

還有這個時來運轉~~~大家經過都會忍不住來轉個一圈。

希望可以轉出好運氣嚕!!


 

DSCN6114.JPG

五福鈴門~~

走過去有種一切順心如意的感覺,真是心理作用阿,呵呵..

 

DSCN5928.JPG

在這神明花燈區的旁邊就是花博爭艷館前,有一些小攤子在販售東西。

有這摺氣球的攤位~他頭上那隻龍也摺的太好了吧!很有特色~~


 

DSCN5933.JPG

也有這傳統技藝的畫糖~一支50元

有很多圖案可以選擇,我最喜歡看人家現場畫糖,都是技術的累積經驗

輕鬆就可畫出想要的圖案,而且麥芽糖我也超喜歡吃的!!


 

DSCN5935.JPG

在爭艷館內~目前有北京地壇文化廟會活動

裡面有一些來自北京的美食以及產品展覽~當然也有販售一些台灣美食


 

DSCN5937.JPG
DSCN5939.JPG

這家炸糕辛小吃店生意還挺好的,有在賣炸糕,也有熱飲~~

這熱飲一碗100元~還真不便宜.....

 

DSCN5942.JPG
DSCN5941.JPG

裡面有這家來自台中的阿明師

因為我是中部人~所以我有聽過這家店,去台中也不知道經過個幾百回了

這次恰巧路過這攤,人員很親切的招待試吃彩頭酥(蘿蔔酥)~

因為去的時間較晚了些,也差不多要收攤了,店家試吃很大方~而且是熱的


 

DSCN5945.JPG
DSCN5954.JPG

試吃完~立馬買下6入一盒裝! 

媽呀!我知道這家太陽餅很有名,但我不知道它的彩頭酥這麼好吃!! 

我想這應該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彩頭酥第一名~~~~~~^^

裡面的綠豆沙餡入口即化,綿密香甜~混合一點蘿蔔絲的脆度!

外層又酥香~真的是超級好吃的,等我回台中一定要再去品嘗品嘗

 

DSCN5974.JPG
DSCN6189

爭艷館旁有這神農市場,還挺大的!

在市場旁有一家名為''好,丘''的店面,是專賣貝果的,名字好妙喔~

但說實在的,他的名字很不明顯,都認人搞錯他的店名@@

也跑去湊熱鬧買了一杯:香漬飛魚卵口味貝果條

飛魚卵沙拉淋在炸的香酥的貝果條上,再灑上一點檸檬皮,還蠻好吃的

一近聞就有檸檬的香氣又可解炸物的油膩~貝果條吃起來超酥脆的~

搭配這飛魚卵沙拉醬很搭,鹹度剛好~

比我想像中清爽許多,是款好吃的炸物喔!

  

 

DSCN5976.JPG
DSCN6381  

館旁也有一些攤位~在賣吃的。

其中有一家印度烤餅很好吃唷~餅皮Q軟彈性超好!口感我很喜歡

比起一般的烤餅這家烤的真的比較好吃,也難怪都有客人會要名片。

 

DSCN5977.JPG

也有小市集在賣手工藝品~~還挺熱鬧的,雖然小小一區,但有尋寶的fu


DSCN5979.JPG

DSCN5980.JPG

還有小餐廳,及類似居酒屋的店面。

布置得好漂亮喔~因為我從沒好好逛過花博圓山這邊,來到這邊有驚訝到~

原來這邊這麼好逛好玩唷!!

 

DSCN6085.JPG

開始來欣賞美麗的主題花燈了。

印入眼簾的居然是滿地的燈海~~看了整個人心情都好起來了! 

真的超美的,這次的燈節辦在這邊我超喜歡的^^


 

DSCN5997.JPG
DSCN6001.JPG

這就是主燈:飛耀阿駿     採用多媒體科技藝術手法來呈現虛擬劇場技術

運用環保回收材料來打造巨大飛馬花燈

創造這座全臺唯一的創意主燈「飛躍阿駿」劇場


 

DSCN6009.JPG
DSCN6030.JPG

夜間更搭配了三面氣勢磅礡的水幕投影效果做動畫展現~~

讓展演過程更添科技感受!!

這照片是剛好拍了燈光的反射效果,覺得很妙~於是選了這張來分享^^


 

DSCN6046.JPG

接著都是一些大花燈區。

采風燈區-孔子周遊列國

接下來的花燈都會有些故事性,且我覺得花博圓山這邊的主題花燈做得很棒!




DSCN6052.JPG
DSCN6040.JPG

這是:駿馬遊蹤燈區

每匹馬都做得好漂亮喔~最有特色的是,身上的毛整個毛茸茸的

故意做得很像真的馬毛感覺,讓這匹馬更活生生起來了!!

 

DSCN6055.jpg

草船借箭

據《三國演義》記述,赤壁之戰前夕周瑜命令諸葛孔明監造十萬枝箭~

同時暗中吩咐工匠拖延時間,使諸葛孔明難以準時完成任務。

 

DSCN6066.JPG

這隻大象也超漂亮的~~

身上的紋路圖案也很搭,讓這隻大象整個都吸睛起來了!眼睛也很有神

 

DSCN6071.JPG

台灣現代化之父-劉銘傳

這也做的太俏皮了吧~呵呵   劉兄也要應景的騎馬一下XDD

 

DSCN6072.JPG

Q版三太子,做的超可愛的~ 有沒有注意到手的部分,手指隻隻分明

連這小細節的地方都做得很棒,也難怪我會稱讚這邊的花燈很漂亮


 

DSCN6074.JPG

黑龍旗報馬仔~

講到報馬仔,話說三月瘋媽祖的時間也即將到了~~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要開始啦

如果在遶境的前方看到這報馬仔,就是媽祖要到來啦!

 

DSCN6076.JPG

蚌蛤

是穿著古裝的可愛蚌蛤娃,我都選擇一些比較有特色的拍~

 

DSCN6081.JPG

公背婆~

當下看到這一幕馬上會想說:老背少,哈哈結果搞錯了 = =

誰叫那位婆婆看起來年輕了一點,噗~

 

DSCN6090.JPG

比較吸引我的是那位阿公,整個表情很逗趣!哈哈

 

DSCN6091.JPG

官將首

有的人很喜歡看廟會的表演,這都是台灣的傳統技藝~我也超喜歡看^^

這花燈把臉上的妝畫也做的很仔細,手腳動作都有那種力道在~讚讚!

 

DSCN6102.JPG  

花博圓山區的花燈大致上賞完啦~~

把一些比較重點式的,最漂亮最優的花燈都分享給大家啦。

最後要離開時,拍了這匹美麗的馬做ending

好似一匹白馬奔馳在綠草原上,優雅的展翅~~真漂亮!很多人都狂拍~~

 

DSCN6202

在回家的半路,無意間看到這一幕,我笑了XDDDD

狗狗就這樣趴坐在後座~而且主人可是騎了好長一段路,他都安穩的坐著

旁邊的駕駛看著狗狗,狗狗也看著隔壁的駕駛,一副:看什麼~我這樣很怪嗎..

接著後面就有人拿出手機要來拍下這一幕,我只能說這主人太妙了~哈哈

接下來還有一篇美術公園區的花燈~有圓仔花燈的唷,期待一下吧!

 

(下集)美術公園燈區http://w01111014.pixnet.net/blog/post/55998015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