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5787.JPG

菁桐一路走過來,我想大概走了15-20分鐘才到平溪,大熱天不建議.....

我想還是乖乖坐火車買個一日票,慢慢享受火車的樂趣~到更多景點走跳更好

平溪最有名的就是放天燈,終於看到這個藝術裝飾物~我想就是平溪到了Orz..

回去的時候,我們就乖乖的坐火車回菁桐嚕,大概5~10分鐘就可到了^^

 

DSCN5809.JPG

平溪其實比我想像中小條一些,是有點復古帶有懷舊味道的小街~

周圍都有一些美食、天燈小物的紀念品等,挺熱鬧的,比菁桐還熱鬧一些些


 

DSCN5789.JPG

超特別的:平溪天燈燒

就是天燈造型的雞蛋糕,還有搭配霜淇淋組合的!


 

DSCN5790.JPG DSCN5796.JPG

接著發現這攤冰淇淋,也挺特別的,於是就來嚐嚐看嚕!

可以選擇一種口味25元或兩種口味40元,我選擇了葡萄籽和花生口味的

葡萄口味我很期待,沒想到吃起來有種很難形容的味道....有點酸酸的! 

沒有明顯葡萄香~有一點澀澀葡萄皮的感覺,不太合我口味!

反倒是花生口味很香,味道不錯很純的花生製作的冰淇淋,我推薦這口味


 

DSCN5799.JPG 

來到鐵道邊,這區有攤位在賣天燈~~

大家就這樣在鐵路邊放起天燈來了,但要小心~這邊還是會有火車經過喔

所以還是要小心一點的!!

在天燈上寫上自己的願望,就這樣隨著升上天空,將自己的心願傳達出去~~

天燈又名孔明燈,起源於三國時代,由諸葛先生所創,為了要由城內向外傳遞軍情
遂利用熱氣球原理,是現今世界上熱氣球之先驅。


 

DSCN5822.JPG

平溪這邊也是維力食品張君雅小妹妹的拍片區~~

真的超可愛的,大家可以在這邊拍張君雅假妹妹的照片,哈哈..


 

DSCN5814.JPG DSCN5817.JPG

又在路上發現美食了~

黑毛豬肉刈包

刈包的皮居然QQ的,一般吃到的皮都軟趴趴的,這家的皮我很喜歡^^ 

裡面的肉是肥瘦分開的,若喜歡吃全瘦的,可以選擇瘦肉刈包~

可以滿足女生的各款需求,哈哈。  裡面的花生糖粉也不會灑太過多

所以吃起來不至於整個甜滋滋的~我建議吃肥瘦各半的不要吃全瘦的

因為它肥的部位吃起來並不會可怕,而且還挺香的,好吃好吃!!

 

 

DSCN5820.JPG

這家店真有趣~

老闆就這樣跟好奇的客人解釋起來XDD  因為路過的客人很好奇一直發問

還問老闆怎麼用台語念那些俚語,真的超有趣的!!

也成功的吸引到人家注意到這家店了,大家路過記得來念念看吧,呵~

裡面有幾句真的很爆笑:重情重義重粉味,愛鄉愛土愛查某...哈哈

 

DSCN5821.JPG

客家花布說真的!我覺得很漂亮~~~~

你說它俗其實也不會,反倒現在很多東西都會用花布裝飾~反而很美!

有種百年不退流行的fu,只是大家都不會買布來用~因為不會做衣服@@

所以店家該利用這布來做點包包或者裝飾小物等等的產品來吸引購物

 

DSCN5819.JPG DSCN5833.JPG

這家:平溪故事香腸創始店

排隊超多人的,真的是生意最好的一攤,但吃過之後覺得非常的...普通= =

口味很多,我點了蒜味蒜末九層塔口味。都是35元

 

DSCN5831.JPG DSCN5836.JPG

蒜味香腸~是直接夾蒜片進去的,我覺得這款比起九層塔口味好吃一點點~~

但還是油膩了些總歸~~><

我不是很喜歡這家的香腸,它沒有特別的香氣,就是普通了些><


 

DSCN5839.JPG

蒜末九層塔口味我本來以為很好吃,沒想到真的還好...

而且香腸吃起來好油膩喔!

雖然肉質還不錯~真的很有彈性,說是黑豬肉我就有相信~~~

而這蒜末九層塔只有滿滿九層塔味道,也沒有蒜味~

若有蒜香應該會更香一點!!
 

 

DSCN5840.JPG

好口渴~~感覺賣飲料的比較少。

看到這家:老街仙草茶。馬上買一杯來解渴!

有著仙草香氣,但味道就是比較淡了點~叫少冰,結果冰塊還是給很多

所以味道又被沖更淡了,如果濃一點應該會更好喝。


 

DSCN5845.JPG DSCN5848.JPG

以前這種三星蔥餅都很好吃,可是現在好多攤在賣都不好吃.....

一般的餅皮吃起來都偏乾不濕潤....

但這家卻意外的好吃許多,整個蔥餅挺濕潤也有一點點蔥汁香~

餅皮好吃不會乾硬,裡面軟Q很好吃,雖然蔥量沒有很多~但很合我口味^^

 

DSCN5852.JPG DSCN5853.JPG

 逛到差不多了,在平溪比較外圍處的地方,也就是仙草茶同一條巷子的尾端。

發現這家滷的顏色好深,感覺就很入味!!!

雖然價位我覺得有一點點貴,但吃到那美味的豆干,整個就覺得值得~好吃!

 

DSCN5855.JPG DSCN5872.JPG

這美味的豆干,雖然只有幾片就要一百塊,但是真的是近日吃到有汁的豆干喔

裡面超多洞隙的,吃起來裡面是有汁的~~而且很濕潤,豆干又QQ彈彈的。

滷的好香喔~~看起來就很像一般滷豆干,沒想到還真好吃,而且不會死鹹

很值得買的,記得來這邊逛街找一下這攤買點回去吃,冷了也好吃唷!推~~

 

DSCN5857.JPG

 沿路上都會看到許願竹~記得一支40元左右~

可寫上心裡的願望,掛上去!也是一種紀念的意義嚕^^

 

DSCN5805.JPG DSCN5807.JPG

在平溪車站的旁邊,就有這家平溪天燈故事館

有很多紀念品~還有小零嘴,我買了圖中的長條盒糖果,結果不好吃><

大家還是買點熟悉的零食好了,呵呵

 

DSCN5802.JPG DSCN5858.JPG DSCN5860.JPG

火車有時候不會準時來,旁邊有一家小商店可以逛還不錯~

記得這邊的火車數並不會很頻繁,所以要記得先抄下火車時刻表

附上這照片大家可以先參考一下~在火車站這邊,記得再比對一下

平溪走到菁桐這段還是有一點小遠,但是沿著鐵路走這一小段還是很有趣

其他段的話我建議還是坐火車好嚕~尤其是夏天會超熱的!!

  

arrow
arrow

    RU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